•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食物可加漂白劑 藍委砲轟食藥署
      • 聯合晚報,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 2018/3/28 上午2:57
      • 196

      衛福部食藥署預告二氧化硫將開放做為食品添加物,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舉行「呷菜配漂白水 衛福部好毒」記者會表示,過去常被驗出做為「漂白劑」違規使用的二氧化硫,未來將可合法使用在醃漬蔬菜、蝦、貝類、金針等食物,蔡政府的食安政策一在跳票,這個政府越來越「毒」。

      食藥署新預告中二氧化硫可適用食品,包括金針乾製品、杏乾、白葡萄乾、動物膠、脫水蔬菜、脫水水果、糖蜜及糖飴、食用樹薯澱粉、醃漬蔬菜、發酵蔬菜、糖漬果實類、蝦類、貝類、蒟蒻等,種類繁多且都是國人日常食用品。

      國民黨團指出,去年3月修正「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開放氟派瑞使用於茶葉,叫民眾「喝茶配農藥」,一年後又要大家「吃菜配漂白劑」,這個政府越來越「毒」、業者越賺越多,消費者的健康卻是越來越沒保障。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批評,蔡政府食安政策一再跳票,食安五環變五洞。去年率國際之先打算放寬22項農藥殘留容許量,尤其離譜的要開放氟派瑞使用於茶葉,結果引發各界砲轟,在強大民意壓力下,才又倉皇宣布暫緩施行此一行政命令。如今事隔才一年,又想故技重施,食藥署是要考民眾的記憶力?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委員指出,二氧化硫是一種過敏原,加工食品若二氧化硫殘留濃度過高,除了會刺激腸胃道引起腸胃道不適,嚴重甚至會誘發氣喘發作,導致呼吸困難。他呼籲,食藥署預告的草案在進行為期60天的預告評論期間,重視食安健康的專家學者應該再次踴躍發聲,捍衛國人健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