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蔡英文保證 台灣不會缺電
      • 中國時報,廖德修、曾薏蘋、袁庭堯/綜合報導
      • 2019/4/28 上午5:30
      • 154

      以「告別核電、風光明媚」為題的廢核遊行昨下午在北、高兩地登場,由於目前正值民進黨總統初選,為搶攻反核選票,蔡總統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都現身遊行隊伍,兩人雖同場但不同隊,王不見王,但雙方支持者一度推擠互嗆,場面緊繃,警方一度介入隔開,讓廢核遊行充滿濃濃的政治味。

      不僅蔡、賴陣營正面互嗆,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也特別在臉書發文強調,如果以為執政了,就不必與社會對話,不用凝聚共識,那麼遺失的不會只是價值信仰,包含政權都會丟掉。

      廢核遊行昨下午在北、高兩地登場,這是2016年民進黨重新執政後,首次參加民間主辦的廢核遊行,主辦單位估計台北場有萬人參與,高雄場2000餘人。

      高雄遊行主辦方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表示,遊行訴求有3項:捍衛非核家園,堅定能源轉型;綠能減煤,不要核能減煤;核四不重啟,老舊核電不延役。

      蔡、賴2位總統初選對手也現身遊行,但同場不同隊,蔡英文先抵會場,下午3點左右離開;近4點賴因晚上有行程,脫隊趕去搭高鐵。

      蔡英文宣示,非核家園政策不變,保證不走回頭路。

      非核減煤目標不變,台灣不會缺電,繼續推動能源轉型,發展再生能源。

      台北市長柯文哲批她參加遊行,不如把時間省下來做事。

      蔡回應,這一屆任期已做很多事。

      由於蔡賴正處初選階段,雙方各有支持者在一旁打氣;蔡英文先抵現場與支持者握手,小英之友會也動員不少人到現場為蔡加油,隨後在台北賓館發表談話;比蔡晚到約20分的賴清德也有不少自主性民眾對他高喊「非賴不投」、「公平民調」,兩方人馬一度推擠,遭員警隔開。

      賴清德昨抵達後加入民進黨大隊,與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還有這次總統初選力挺蔡英文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一起走在第一排。

      被問活動中有人嗆聲?他說,台灣是民主社會,多元聲音都要尊重,沒有問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