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味全 釋 3 成生乳給同業
      • 工商時報,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 2014/10/15 上午5:30
      • 37

       消費者抵制味全林鳳營鮮乳,導致市場供需失衡。農委會昨(14)日開會協調,味全同意每日生乳收乳量的三分之一、約104公噸,委請統一、光泉、佳格、開源、養樂多等5家公司加工為鮮乳,第一波執行一個月。

       民眾抵制味全、林鳳營鮮乳,消費者轉投其他品牌懷抱,導致統一、光泉供不應求,急徵生乳,農委會昨天下午邀請乳品公會、酪農協會、乳業協會及味全、統一、光泉等乳品業者開會討論解決方法。

       味全、林鳳營鮮乳遭消費者抵制購買,統一、光泉需求量大增。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朱慶誠指出,生乳市場總量足夠,但因為民眾選擇性消費,造成「假性產銷失衡」狀況。

       農委會也接獲不少酪農戶求助,擔心味全滯銷不再收購生乳,又難以將生乳轉售其他乳廠,官員擔心若市場鮮乳調配出狀況,是民生重大問題,味全若只顧全自己,恐再間接波及消費者。

       昨天農委會緊急召集味全、乳品公會所屬會員廠、乳業協會、酪農協會、及中央畜產會等單位協商。

       最後的結論是,味全同意在不變動酪農與味全產銷契約下,每日生乳收購量的3分之1、約104噸,轉給統一、光泉、開元、佳格、養樂多等業者加工為鮮乳,以充裕市場所需。

       第一波調配執行期間從10月16日起至11月15日止,為期一個月,中間若發生特殊產銷失衡,將再不定期協商勻撥乳源事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