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李佳峰 3個面向求變
      • 《聯合晚報》,蔡銘仁
      • 2019/11/17 上午0:00
      • 72

      燦坤近八年來,受電商通路競爭衝擊,營運表現逐年衰退。為求突破,燦坤今年啟動高層大搬風,找來前小米台灣總經理李佳峰接掌總經理,期望他能帶領燦坤這間成軍41年的老店,走出新格局。如今,燦坤門市員工換上全新黑黃相間制服;電商平台大改版,用上新LOGO「燦坤電生活TK3C.COM」;這些看得到的變革,正是李佳峰為燦坤「品牌升級」所做的布局。

      重新定義3C 以消費者為核心

      從相對年輕的小米,來到由裡到外充滿歷史感的燦坤,李佳峰很清楚,想讓這間公司重返成長所需的時間,是要以「年」來計算。

      半年多來,他進行內部基礎調整,包括門市調整、人員及品類篩選、人才培訓計畫等,也努力走訪門市,以便確保最有效率跟消費者溝通的方式。「想做的事情太多」,是李佳峰認為最困難的一件事。

      因應未來趨勢,李佳峰重新定義屬於燦坤的「3C」。李佳峰表示,現在消費者自我選擇性強,以前談的3C太硬不適用,燦坤的新3C方向,將回到以消費者為核心,從「Considerate(周到)」、「Convenient(便利)」、以及「Comfortable(自在)」等三個面向出發。

      全新門市 最快明年第一季亮相

      銷售端,燦坤積極引進獨家代理商品,增加白色家電、AIoT相關商品等品項;整合線上線下做「虛實融合」;同時籌備全新門市,最快明年第一季將有全新風格、掛上「燦坤電生活TK3C.COM」品牌的新店亮相。

      李佳峰表示,新門市要營造「LifeStyle 3C貨倉」的感覺,讓消費者體驗到品牌創新科技,透過購買體驗服務,感受商品傳遞美好生活的感覺。

      老店求新求變,「溝通」成了一件很重要的事,而且在短時間難見效益,李佳峰和董事長何宗原甚至在今年中秋節前,發內部信激勵員工。

      溝通新思維 一起與舊員工變好

      李佳峰說,公司找他來,招聘新的同事,希望帶來新的想法跟思維,但招很多人取代舊的人,大家沒有參與感,不會感受到這間公司有變好,要用原來的人讓他變好,幫助或跟每個人溝通新思維,讓他們知道做的是對的,一起變好。

      燦坤的升級之路,現在剛進入第一階段,李佳峰的目標,是要打造燦坤成為消費者心中「完善3C生活第一站」。

      李佳峰自認不會是歷任最優秀的總經理,也未必是做得最好的,過去的經歷不見得對現有通路有幫助,他也坦言這段時間,確實做得不夠好,但可以保證是最認真的。

      傳統老店要求變,李佳峰不斷強調,最需要的就是時間,「燦坤現在電充的不夠飽,真的需要充電!」

      李佳峰小檔案

      學歷

      和春技術學院工業工程科

      經歷

      小米台灣總經理

      製表/蔡銘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