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工研院推工具機整合標準
      • 聯合晚報,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 2019/3/6 上午3:16
      • 416

      智慧製造聯網數據加值聯盟(SMDVA)今日舉行第二屆會員大會,工研院攜手工具機控制器廠商新代發表「智能化工具機軟體整合標準」,讓工具機擁有共同的數據傳輸標準、解決過去工具機無法互相聯網的窘境。

      工研院指出,「智能化工具機軟體整合標準」整合工業物聯網國際主流標準「OPC統一架構」,並參考德國工具機製造公會標準、加入台灣產業界的需求,協助台灣工具機接軌國際標準、提高競爭力、搶攻海外銷售市場,可望加速台灣工具機發展智慧製造。

      根據市調機構Marketsand Markets的資料顯示,2023年時,全球智慧製造市場規模將成長至2990億美元,2018-2023年的複合年增長率(CAGR)11.9%。

      過去,工具機產業沒有共通的數據傳輸標準,不同機台彼此各說各話、無法互相溝通,不利產業發展工業物聯網。為解決上述問題,聯盟開發「智能化工具機軟體整合標準」,希望幫傳統製造業升級,迎向智慧製造,而工具機導入後,也能顯示跟蒐集不同機台的聯網資訊,讓機台能自動智慧參數調校與優化,提升製造效率和品質,因應新世代少量多樣的訂單需求。

      目前聯盟免費開放業者使用「智能化工具機軟體整合標準」,並預計將此標準先由工具機控制器商開始試用,未來將進一步推廣至下游的工具機業者,目前工具機控制器廠商新代已導入此標準,並結合研華(2395)WISE-PaaS平台,期許藉此提升生產效益,快速邁向工業4.0。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