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挺前瞻 民間籌組投資大聯盟
      • 工商時報,陳碧芬/台北報導
      • 2018/1/6 上午5:30
      • 263

      中華民國股權投資協會、台灣金融研訓院、台灣產經建研會等多個民間協會、智庫共同議起的投資大聯盟籌組,確定1月中旬以「民間前瞻投資大聯盟」之名成軍,據悉行政院長賴清德將親自站台,該聯盟最大目標是要促成民間參與在地投資,落實2018年成為「投資元年」。

      根據台灣產經建研社董事長洪奇昌的初步構想,這個聯盟至少要在今年推動30億元的天使投資資金、300億元創投資金,以及3,000億元的內外資私募股權基金,注資在台灣的產業投資領域,其中更以政府政策推動的前瞻計畫作為首要投資標的。

      從構想議題就參與、並是大聯盟一員的中華民國股權投資協會,昨(5)日由秘書長蘇拾忠說明,「民間前瞻投資大聯盟」啟動儀式將在1月16日《2018投資台灣高峰論壇》的開幕場,國發會主委陳美伶、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將雙雙專題報告,近期行政院緊鑼密鼓進行的「加速投資臺灣專案會議」跨部會討論成果,包括法規鬆綁排除投資障礙,金融投資挹注產業資金的最新作法。

      蘇拾忠表示,蔡政府為解決低迷經濟、投資不振問題,勉力推進前瞻工程,賴院長親自督軍要求跨部會定期召開會議追蹤、提出方案、鬆綁法規等,「公部門已經在動了,現在是民間須跟進的時候了!」

      股權投資協會自去年11月底即出面邀集各部會、立委、民間相關產業、金融機構一起加入平台的籌組,其中經濟研究機構金融研訓院、中華經濟研究院、台灣經濟研究院等均主動獻策,提供可能的解方。

      蘇拾忠也呼籲,要有更多的民間企業共同參與投資台灣,尤其是金融保險業,導引台灣過剩游資實際在地投資,共同支持這個重要的社會氛圍,大家不能再袖手旁觀了。

      除了智庫、協會,該平台的成員目前有來自地方政府的桃園市政府及桃園企業聯合會,扮演資金方的金融機構有台銀證券、國票金控、益鼎創業投資集團,前次籌備會議時保險業由壽險公會副秘書長陳昌正代表,由於國發會已大力排除保險機構投資台灣產業的多項障礙,保險業願意透過平台與政府對話的意願大幅提升,據悉在該平台啟動之後,會有更多金融業共同參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