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惠台26條影響台商回流?
      • 《聯合晚報》,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 2019/11/6 上午0:00
      • 89

      對於大陸國台辦提出新對台26條惠台措施,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表示,經濟部兩周內提出相關措施的因應和解決之道,經濟部將收集過去台商赴陸投資失敗經驗,以及中國大陸欺騙行為,將相關案例整理出來,向企業界全面溝通說明。

      林全能說,針對台灣企業要到大陸投資,未來經濟部在相關審查,會做更嚴格把關,進行相關的防範。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大陸國台辦發布對台26條,是劍指千億回台投資,若美中在貿易戰中又有一定的妥協,台商回流還會持續嗎?

      林全能表示,美中貿易戰只是台商回流的導引因素之一,更多台商是基於台灣的生產製造環境優越,技術研發保障也有很嚴謹的機制。經濟部評估,台商回流做高質化的投資,應不會受到對台26條影響,經濟部會密切掌握大陸國台辦發布對台26條的後續發展狀況。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指出,對台26條是糖衣的毒藥。林全能說,台灣企業一定要非常小心,26條雖名為惠台,實則利中,一定要非常小心,避免先進技術、人才、資金流到大陸去,甚至被鎖在大陸。

      國民黨立委鄭天財表示,經濟部以有色眼光評論對台26條,太泛政治化,經濟部若是真心想要幫助台灣企業,就應該一條一條去檢視對台26條,做出非常明確的協助和指導,不應該還沒有細看,就全部抹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