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AI Pin跌落神壇 台鏈有壓
      • 《經濟日報》,本報綜合報導
      • 2024/4/16 上午0:00
      • 463

      科技新品AI Pin上市倒數計時,華爾街日報、彭博、連線雜誌(Wired)、The Verge等重量級外媒實際評測後,卻幾乎一面倒給予負評,點出產品過熱、主打的微投影技術無法在戶外清晰顯示、AI回答問題精確度也讓人失望等狀況,不但不建議買,甚至直言該產品是「美麗的廢物」。

      AI Pin一度被譽為是繼iPhone後,科技業的另一殺手級終端產品,如今遭外媒猛批、瞬間跌落神壇,牽動英濟、菱生、鈺太、和碩、聯亞等供應鏈後市。

      受相關負面消息衝擊與大盤重挫影響,AI Pin概念股昨(15)日幾乎全面走跌,有「最純AI Pin」概念股之譽的英濟重挫逾9%,菱生、鈺太、聯亞也都收黑,僅和碩勉力收紅。

      台灣AI Pin概念股當中,和碩為Ai Pin代工廠,英濟供應微投影光機元件,聯亞負責3D感測模組中的磊晶產品,鈺太、菱生則供應微機電(MEMS)麥克風等關鍵零組件。此次評測都是國際重量級媒體,足以撼動消費者購買行為,這些主要外媒幾乎一面倒給負評,讓AI Pin上市買氣增添陰霾,供應鏈同步承壓。

      AI Pin由前蘋果介面設計師Imran Chaudhri與軟體工程師Bethany Bongiorno共同創立的新創公司Humane推出。去年第4季,兩人在網路上首度發表AI Pin,由於裝置造型簡約,加上人機介面與使用方式宛如科技電影般夢幻,震撼全球科技圈,並掀起高度討論。

      據悉,AI Pin體積約4.5立方公分,重量僅34公克,外型如同科技電影《星際爭霸戰》中的通話徽章,而裝置本身並沒有螢幕,主要透過微投影方式,將軟體選單或介面投射到用戶手掌上,讓用戶利用手勢或語音等進行通話、查詢、播放音樂等操作,並且主打即時翻譯,即便不熟悉外語也能用對應的語言與全世界溝通。

      AI Pin因故延宕至4月發表,近期邀請華爾街日報、彭博、連線雜誌(Wired)、The Verge等國際重量級媒體評測,卻一面倒引來負評。連線雜誌直接吐槽AI Pin用途不明確,且裝置透過AI回答問題的結果令人失望。The Verge直言AI Pin沒有任何值得推薦購買的理由。華爾街日報認為裝置有嚴重發熱問題,且在一般戶外的情境下,微投影到手掌上的內容不清晰。彭博社記者葛曼(Mark Gurman)更說:「體驗AI Pin後,更相信所謂的AI設備仍難以取代智慧手機」。

      根據眾多評測內容,AI Pin因裝置體積較小,加上又要運算AI語言模型,因此裝置非常容易過熱。一旦過熱,處理器即面臨必須降頻,而降頻後的效能自然衰退,且用戶所問的問題,AI Pin多數時的回答難以令人滿意。(記者李孟珊、吳凱中、鐘惠玲、陳昱翔)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