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高雄205兵工廠 區段徵收過關
      • 工商時報,顏瑞田/高雄報導
      • 2018/5/25 上午5:30
      • 219

      高雄市亞洲新灣區面積最大,也是最核心的開發案205兵工廠,遷廠區段徵收正式獲內政部審議通過,開發作業正式啟動,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昨(24)日表示,亞洲新灣區的整體發展又向前邁進一大步。

      許立明說,205兵工廠位於前鎮區中山三路、光華三路、凱旋四路等高雄主要道路之間,不但是亞灣區的核心,更是大高雄的核心,掌控高雄港及小港國際機場出入門戶樞紐,且緊鄰中山路南北大動脈,捷運紅線及輕軌也在此交會,周邊人口密集,北側為大遠百、新光三越坐落之三多商圈,東南側即為鳳山五甲商圈,配合205兵工廠土地開發及道路開闢,將串連各生活圈,為城市注入新活力。

      高雄地政局長黃進雄表示,205兵工廠遷廠區段徵收面積達58.7公頃,2017年12月6日獲得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小組同意,並認定205兵工廠遷廠開發,今年5月23日通過區段徵收計畫,開發作業正式啟動,補上亞洲新灣區最重要也是面積最大的一塊拼圖。

      205兵工廠落地高雄逾70年,是國軍負責輕兵器、機槍、機砲及彈藥研發生產單位,可說就是一座火藥庫。

      黃進雄說,205兵工廠開發區除98.02%公有土地,0.65%台糖、中石化等公司法人土地,另有1.33%土地為18位私地主所有,地政局已依土地徵收條例規定,在區段徵收前先與所有權人協議價購,目前已辦理25次協議價購,11位地主達成價購協議,其餘7位地主同意參與區段徵收共同開發。

      目前,205兵工廠遷址之一的林園中科院將在2018年10月開工,大樹區光復營區、大樹北營區規畫在2019年3月、5月陸續開工,將在2020年8月至2022年2月完工,高市府希望國防部儘速在2022年底完成遷移,以利土地徵收後續作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