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國嬌生判賠1445億元
      • 中國時報,陳文和、魏怡嘉/綜合報導
      • 2018/7/15 上午5:30
      • 206

      美國22名患有卵巢癌婦女,指控「嬌生集團」嬰兒爽身粉等產品含致癌的石棉,導致她們罹癌,案經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市巡迴法庭半年庭審,陪審團13日裁判,嬌生集團應賠償46.9億美元,約為新台幣1445億元。

      嬌生集團律師已表明會提出上訴。

      本案是嬌生集團歷來面臨的最大宗滑石粉相關產品致癌官司,此次被判賠償金額包括懲罰性損害賠償金41.4億,及5.5億補償性損害賠償。

      判決出爐後,嬌生集團股價盤後交易下挫約1.31美元,來到126.45美元。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說,石棉被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定是一級致癌物,台灣在2005年已將石棉列為化粧品禁用成分,現在市售爽身粉已不可能含有石棉,民眾不必過度恐慌。

      至於滑石粉並沒有足夠的致癌證據,使用含滑石粉的爽身粉塗抹皮膚沒有問題,民眾若擔心,塗抹時避開私密處就好。

      22名集體訴訟婦女已有7人辭世。

      她們控訴,數十年來使用嬌生集團的嬰兒爽身粉與其他滑石粉相關美妝產品,造成癌症纏身。

      她們並指責嬌生集團,至少在1970年代就已知道其爽身粉等產品主要成分滑石粉,遭致癌物質石棉汙染,卻蓄意隱瞞、未告知消費者相關風險。

      嬌生集團當前面臨的類似訴訟約9000件,該集團一貫否認其滑石粉相關產品會致癌,也不承認使用的滑石粉遭石棉汙染。

      集團律師堅稱,數十年來的研究顯示,嬌生集團的滑石粉安全無虞,且過去的訴訟案上訴後,曾成功逆轉翻案。

      嬌生集團對13日的裁判不以為然,斥其「根本不公平」,並重申確信產品未含有石棉,也不會致癌。

      集體興訟婦女的律師則呼籲嬌生集團,在進一步造成消費者罹患可怕疾病而痛苦、死亡之前,儘快從市場回收滑石粉相關產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