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離岸風電帶頭繳 印花稅破3.5億
      • 中國時報,吳敏菁/彰化報導
      • 2019/11/8 上午5:30
      • 194

      去年彰化縣實徵印花稅入賬3.58億元,沃旭能源公司加入挹注後,成了繳納最多的大戶,沃旭從去年起陸續和供應商簽約,每次簽約就繳納簽約金額1%的印花稅,7日再繳納數千萬元,沃旭表示,基於商業保密原則不能公布完整數據,但去年至今繳納已經破1億元。

      彰化縣地方稅務局表示,過去單筆繳納印花稅最多是千萬元,多了沃旭生力軍,不論是7日最新進帳的單筆繳納,或累積的總金額,都是近年來繳納最多的企業。

      沃旭表示,從去年11月以來,已陸續和台塑重工、興達海基、世紀鋼等十幾家本土廠商和西門子歌美颯離岸風力再生能源公司簽約。

      沃旭昨天的新入帳,也讓地方稅務局今年至11月7日止,實徵累計數達3.8億元。

      沃旭能源公司亞太區總裁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表示,離岸風電是長期投資計畫,在開發及建造初期就可創造工作機會、商業機會及地方稅收;風場超過20年的運維期間,也將持續帶動在地商機及就業,身為彰化的一份子,善盡企業責任。

      近來中央再提檢討印花稅,引起15縣市政府聯署反彈,尤其離岸風電主要投資在彰化外海,印花稅對彰化的財政收入愈形重要,連日來議會定期會議,議員們也紛紛質詢,要求縣府要有對策,一定得替彰化發聲。

      彰化縣政府感謝與肯定沃旭及各企業將印花稅繳至彰化,並再次強調,印花稅收入對彰化縣財政有其重要性,不應貿然廢除,中央應檢討修法和財政畫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