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穩懋雙引擎助攻 營收季季高
      • 工商時報,方歆婷/桃園報導
      • 2019/6/15 上午5:30
      • 145

      砷化鎵龍頭穩懋(3105)14日股東會通過每股配息5元,董事長陳進財表示,持續看好5G無線通訊與光電元件為未來數年的兩大成長引擎,並對第二季營收成長季增mid-teens(14~16%)有信心,第三季也將比第二季好,估全年將比去年略優;面對美中貿易戰,則是「機會大於威脅」。

      對於營運後市,穩懋指出,亞洲IC設計公司自第一季底起增加投片量、目前訂單持續活躍,並強調維持既有展望,即第二季營收預期季成長mid-teens,產能利用率也較首季高、可望達6~7成以上;產能擴充按照計畫進行,今年資本支出將把產能往上提、至36~37K月產能。

      面對美中貿易戰延燒,出貨情況受到質疑,陳進財指出,穩懋客戶分散、涵蓋亞洲、美國及歐洲等,幾乎沒有一家占比在20%以上,一如「大水庫理論」,每年元件需求量固定,即使這家客戶不做,也有另一家客戶會出現,現階段對穩懋來說仍是「機會大於威脅」。

      穩懋持續看好5G無線通訊、光電元件為未來數年兩大成長引擎。

      在5G無線通訊方面,無論是Sub-6GHz或毫米波頻段,原本就屬於公司微波通訊技術藍圖一部分,在手持式裝置或基礎建設應用均獲客戶採用其製程設計產品。

      在光電元件方面,穩懋表示,目前已大量生產的3D感測相關製程技術,除應用於智慧型手機臉部辨識外,還有更多應用與多家客戶進行開發與認證中,未來無論是AR/VR或LiDAR(光學雷達)應用上使用VCSEL(面射型雷射)元件,「穩懋都不會缺席」。

      股東會也順利完成董監事改選,新任董事當選名單為陳進財、國際纖維科技公司代表人謝式川、葉力誠、王郁琦、張文銘、陳舜平,以及獨立董事林錦獅、李伸一及陳海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