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上月零售銷售、PPI 不振
      • 工商時報,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 2016/4/14 上午5:30
      • 114

       美國周三公布3月零售銷售與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兩大指標,表現均不如預期理想,凸顯海外經濟前景疲弱不僅已波及美國經濟,並對通膨造成壓抑。

       商務部表示,受家庭減少購車支出,3月零售銷售月減0.3%,經季節調整後金額為4,468.9億美元。原本市場預估上月零售銷售月增0.1%。若以上年同期相比,3月零售銷售則增加1.7%。

       至於2月零售銷售經修正後,從前估的月減0.1%上修至持平。1月零售銷售則下滑0.4%。大體而言,美國今年前3個月,零售銷售不是下滑就是持平。

       若扣除汽車,3月零售銷售月增0.2%;扣除汽油則月減0.4%。若把這兩大項目排除在外,上月零售銷售則增加0.1%。

       零售銷售是衡量美國整體消費支出的關鍵指標。消費支出高占美國經濟產出近3分之2。

       由於近來包括貿易、躉售庫存與商業支出等數據均表現不佳,如今零售銷售也陷入不振,反映美國第1季成長將大幅放緩。經濟學家預期美國第1季經濟恐將微幅增長0.2%。

       雖然美國就業市場持續穩健成長,不過民眾買氣始終不見升溫,因素可能包括年初美股重挫,導致民眾信心受創;勞工薪資成長緩慢,加上商家為清倉削價出售,也都令零售銷售陷入低迷。

       此外,勞工部周三公布3月PPI,經季調後月減0.1%,為連續第2個月下滑,反映出全球經濟前景不明,持續對美國通膨造成抑制。

       扣除波動性高的食品與能源價格後,其核心PPI繼2月持平後,3月也下滑0.1%。

       市場先前預期3月PPI增加0.3%、核心PPI增加0.2%。

       物價指數,就如同其他通膨衡量指標,受全球需求下滑與能源價格暴跌拖累,多呈現疲軟不振。到今年3月為止的12個月期間,美國物價指數下滑0.1%。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