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終端產品Q4問世 晶電看旺Mini LED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19/8/29 上午0:00
      • 168

      LED 廠晶電(2448)近日表示Mini LED已有穿戴式裝置、電視等客戶嘗試導入,看好終端產品將於第四季推出,明年下半年放量,今年下半年出貨情況來看,晶電預估,第三季市場需求可望成長,估訂單量將較第二季增加5%至10%。

      晶電今年首度攜手元豐新科技參加「2019智慧顯示展覽會(TouchTaiwan 2019)」,以EPISTAR 2.0的形式參展,展出實現LED微小化應用所需的獨特技術;看好在智慧型手機全螢幕化趨勢下,晶電開發出能讓混光區域趨近於零的晶片,能更省電、光效也更好,差異化產品讓晶電打進多家手機大廠。

      此外在Mini LED部分,晶電表示,該公司獨家開發的的客製化發光角度Mini LED晶粒,能使發光角度從原本的140度加大到150、160,甚至是170度;晶電財務副總經理張世賢指出,譬如在10至20吋的應用上,需要一萬顆晶粒,但提昇發光角度後,能降低五成晶粒,連同打件成本一併降低。

      晶電400微米Mini LED RGB 顯示屏封裝去年第三季開始量產,Mini LED背光產品則在去年下半年量產,小量出貨包括27吋電競顯示螢幕與100多吋的大型顯示螢幕。

      張世賢指出,目前Mini LED尚未應用到手機端,不過在筆電部分,客戶端可望搶在耶誕節前夕推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