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緯創衝生醫 推新生兒智能照護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新北報導
      • 2019/10/25 上午0:00
      • 85

      緯創集團生醫事業持續擴張,旗下緯創醫學今(25)日宣布攜手璽悅國際,合作新生兒智能照護解決方案,並應用至璽悅產後護理之家,透過物聯網科技,提升新生兒照護的安全性及便利性,未來該技術也可望應用在長照領域,打造從嬰兒到銀髮族照護方案。

      緯創醫學近年積極投入智能照護解決方案領域,應用大數據分析預測及智慧物聯網技術,打造新生兒智能照護解決方案。此次緯創醫學與璽悅國際攜手將智能照護服務導入至產後護理之家。

      緯創技術長暨緯創醫學總經理黃俊東表示,與璽悅產後護理之家合作,將新生兒智能照護解決方案應用於全台分館,使更多新生兒獲得有效的照護與量測管理。

      目前緯創智能照護解決方案,已在4月導入璽悅大直館19床,板橋於7月開始導入總計55床。璽悅目前全台據點7個館共200床位,將陸續導入緯創的方案。

      傳統上取得呼吸與心率生理資訊,皆需接觸人體,且非持續運作,緯創團隊以遠距無線及人工智慧技術發展出的智能照護解決方案,提供非接觸非穿戴、連續與即時的呼吸、心率及體溫監測,讓新生兒在不受拘束和無須貼附任何儀器設備的狀態下,即能接受不間斷的自動照護。

      黃俊東指出,人工智慧與大數據是緯創的專長,不但可提供即時報告,也可以提出預測。未來智能照護解決方案也能應用在長照,比如說老人家是否會跌倒,都可透過該技術達到,對老年化社會有幫助。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