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機師罷工停飛 國民黨團:華航應杜絕過勞航班
      • 中央社,
      • 2019/2/8 下午4:15
      • 110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蘇龍麒台北2019年2月8日電)華航機師今天開始罷工,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表示,華航高層應思考改善機師福利,杜絕過勞航班;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也表示,交通部、勞動部應更積極介入協助,儘速解決勞資爭議,讓春節旅運恢復順暢。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華航分會宣布今天清晨6時啟動罷工,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在臉書表示,現在正值春節,旅運需求已經攀到高峰,她提醒,勞資協商破裂、談判全面焦土化的結果,不只華航和工會都受損,也會導致無辜的消費者權益受損,呼籲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儘速拿出誠意對話、解決問題才是負責任的方式。

      她強調,疲勞航班涉及飛安,機師的勞動環境及制度,本來就該持續進步。洪慈庸認為,應儘速減緩罷工對人民的影響,交通部、勞動部也責無旁貸,應更積極介入協助,儘速解決勞資爭議,讓春節旅運恢復順暢。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陳宜民發布新聞稿指出,罷工是勞工捍衛權益的最後工具,而取得合法罷工,有其程序與難度,對於合法罷工,尤其是為了飛航安全,大家應該予以支持。

      他說,依據空服工會表示,自何煖軒上任兩年半,中華航空違反勞基法、職業安全衛生法已高達33次,顯示華航都在打壓勞工權益。

      陳宜民說,華航機師春節罷工,造成廣大旅客權益受損,政府應積極介入協調外,更應提供民眾更多的應變措施,而不是束手無策,這顯示兩年前的華航罷工事件,並未對政府帶來正面的意義,對於相關緊急應變的SOP並未建立。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也發布新聞稿指出,國民黨團書記長吳志揚譴責交通部長林佳龍、何煖軒放任罷工事件爆發,同時要求華航高層儘速解決勞資爭議,保障消費者權益,讓民眾能安心順利出國或返家。

      吳志揚質疑,總統蔡英文曾說過「勞工是民進黨心裏最軟的一塊」,這話猶言在耳,但連泛官股的華航都無法做到維護勞工權益,如何要求廣大中小企業落實。他呼籲,華航高層應以最大誠意,立即針對工會訴求展開勞資雙方溝通協商,資方應思考改善機師福利,杜絕過勞航班。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成員、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說,其實勞資雙方的問題點很清楚,應該有達成協議的空間,希望工會不要在春節期間無預警的罷工,除了讓公司措手不及,同時傷害了許多消費者,也希望公司拿出最大誠意與工會進一步談判。

      他指出,人力配置是否合法,華航的安排是否合乎國際標準,都有明確數據可以討論,公司如果有財務負擔或其他難以達成的部分,也應該提出具體數字來談,希望勞資雙方能儘速再次協商,交通部也應積極做為雙方的橋梁,讓雙方坐下來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