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日軟體企業 攜手合作
      • 工商時報,文/蔡淑芬
      • 2019/10/30 上午5:30
      • 390

      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中華民國軟體資訊協會執行之軟體業赴日拓銷團,日前偕同台灣12家資訊廠商前進日本東京,與ASPIC雲端軟體協會、JASA嵌入式技術協會以及KT-NET網路協會等多家協會及廠商交流,互相就技術及商機合作探討,並於品川王子飯店舉辦台日軟體企業商談會,透過簡報介紹及攤位展示,促成實質合作洽談,現場近百人交流熱絡。

      於台日軟體企業商談會中,特別邀請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經濟組蔡偉淦副組長、TAITRA台灣貿易中心東京事務所陳英顯所長、SBA 軟體事業協同組織吉弘京子副理事長以及MISA宮城縣情報服務產業協會高橋洋人副委員長代表台日雙方致詞,對於台日企業在資訊產業發展上之合作機會及歷年成果,都表示肯定,對未來,也都表示還有很大的合作空間,如能將台日合作項目擴大至東南亞,甚至歐亞區域發展,將有更大的成功機會。

      中華軟協經過多年的努力,已經與14個日本IT產業公協會簽訂友好協定,每年互相拜訪,促成會員合作及活動舉辦,歷年已有數十個合作案例,並促成台日企業互相投資成立新公司。

      本次拓銷團員,包含巨鷗、巨匠、英特內、仁安、樂緹、凱鈿、小松鼠、雲程在線等企業,涵蓋台灣軟體業知名公司及新創企業,業務強項專注在雲端服務、IOT、AI、資訊教育、人力資源系統、行動應用、資訊安全等領域,與日本推動社會5.0,協助未來社會解決經濟成長、健康醫療、農業食糧、氣候變遷、環境、能源、安全、防災、人權等課題,都可以互相合作。

      中華軟協邱月香理事長於會中,也分享擔任世界資訊科技暨服務業聯盟(WITSA)主席,今年10月在亞美尼亞舉辦WCIT年度大會的經驗,說明即使位處歐亞交界,人口數300萬之新興國家,也可以在全國人民團結支持下,舉辦5,000人參與的資訊科技大會,該市場也是台日合作開發東歐及西亞市場的最好機會。

      中華軟協表示,今年台日雙方交流熱絡,日方的青森縣商工勞動部、宮城縣仙台市產業振興事業團、JASA嵌入式協會、USE公司代表等都來訪過台灣,雙方期望未來在政府以及業者努力下,開創更多商機,共創台日雙贏。

      (經濟部工業局廣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