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歐洲商會:台灣電價低 製造業使用效率不足
      • 中央社,
      • 2018/5/30 下午4:54
      • 345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018年5月30日電)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CCT)樂見台灣推動能源轉型,但特別提醒,台灣電力供應有二大狀況,製造業能源使用不夠有效率、電價太過低廉,應予以改善。

      歐洲商會發起的「低碳倡議行動(LCI)」,今天與台灣中油公司共同發表「下一世代能源報告-共策台灣能源轉型」,會中低碳倡議行動委員除了肯定台灣能源轉型策略,同時也對台灣電力現況發表意見。

      低碳倡議行動委員尹容表示,能源解決方案有很多面向,若從使用端來看,透過科技方法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可以紓解能源供應壓力,而台灣製造業確實有能源使用不夠有效率的問題,台灣政府推動製造業4.0,或是引進歐洲技術,都有助於改善此狀況。

      會中也有其他低碳倡議行動委員認為,台灣電價還是太低廉,導致很多人用電沒有多加思考,其實用電量仍有不少節約空間;台灣要達到再生能源在2025年發電量佔比達2成的目標,建議一方面提高再生能源發電、一方面減少對電的使用量,就能更有效地提升供電佔比。

      近期能源議題備受關注,低碳倡議行動委員曾寶島直言,台灣的地理條件其實比多數歐洲國家優秀很多,不只日照遠超過歐洲大部分國家,高山多、雨水也多,也有不少優秀的風場環境,要發展再生能源其實不用想太多,做就對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