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全球手套供應 恐有短缺危機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20/3/30 上午5:30
      • 1109

      全球最大橡膠手套製造商馬來西亞Top Glove指出,新冠肺炎導致全球手套需求激增,病毒擴散的速度已經超越工廠產能。

      「恐慌性訂單」造成產品供不應求,公司已經增添設備和人手,全面加緊生產。

      Top Glove董事長林偉才(Lim Wee Chai)受訪時指出, 過去幾周手套訂單幾乎是公司產能的兩倍,訂單主要來自美國與歐洲國家。

      公司已經調整出貨時間,以因應需求躥揚。

      Top Glove每日可生產2億個天然與合成橡膠手套。

      全球每五副手套便有一副是由Top Glove生產。

      全球202個國家與地區的新冠肺炎確診案例突破60萬例,美國的確診人數已經超越大陸,成為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而歐洲的死亡案例則不斷上升。

      林偉才表示,部分客戶出現「恐慌性訂單」,每月的訂購量突然倍增,由10箱暴增至20箱。

      如此一來,便造成商品缺貨。

      「客戶的訂購量增加100%,但公司的產量只能增加20%,因此產生50%至80%的缺口。

      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警告,全球個人防護產品長期短缺,是抑制疫情蔓延最急迫的威脅之一。

      林偉才指出,異常的手套需求量可能再持續三個月,即使亞洲市場對手套的需求稍稍減弱,強勁的訂單預估最多可能再維持九個月之久。

      為了滿足市場需求,Top Glove已經調整送貨時間,最短為30天,最長可到150天。

      此外,Top Glove也限制每位客戶的購買數量,確保客戶能公平得到額外的手套產品。

      林偉才表示:「我們管理客戶的訂購量,限制每位客戶能購買的數量。

      」公司每周增加新的生產設備,可讓生產最多提升30%,並計劃增聘1,000名人手。

      Top Glove在3月將產能利用率拉高10%至95%,預期4月可逼近最大產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