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5月營收報喜 股王回神了
      • 工商時報,簡威瑟、王中一/台北報導
      • 2018/6/6 上午5:30
      • 116

      股王大立光5月營收報喜,終結連5個月年增負數窘況,更一舉端出年增雙位數佳績。

      分析師預料,大立光股價雖已從谷底反彈逾4成,若考量3鏡頭商機比市場想像更強烈,5,000元之前應不會遭遇獲利了結賣壓,因此可以大呼「股王回神了」!

      被視為蘋果概念股指標的大立光5月份營收昨(5)日公告,43.19億元的成績不僅月增24.6%,也比去年同期成長14.7%,更是暌違5個月後,再度出現單月營收年增率轉正,除了反映蘋果拉貨開始增溫之外,中國大陸品牌手機的新機種上市,更是帶動營運成長的一大動能。

      大立光股價先前被打到3,000元後,元大投顧科技產業分析師蒲得宇是本波最早「勇敢」翻多股王者,隨後不僅股價扶搖直上,大立光端出的月營收成績單也越來越亮麗,其看法獲法人高度讚賞。

      元大投顧在大立光營收公布後,旋即上調大立光推測合理股價,由4,800元拉升至5,200元。

      蒲得宇並根據供應鏈訪查,提出最新大膽預測:2019年的3款新iPhone中,很可能2支OLED機型都會搭載3鏡頭,比市場預期的1支更樂觀,是大立光極大利多,點亮股王美好後市(Tri-cam lights up the future)。

      以基本面看,大立光4、5月的累計營收,已達市場普遍預估第2季營收上看百億元的75%,本季最終超標可期,多家外資也正在微調財務模型,當調升潮湧現,「5」字頭可望取代現在「4」字頭,成為主流共識。

      分析師透露,經與客戶對談發現,大立光股價短線反彈以來,法人對後市一直有雜音,甚至有部分對沖基金對大立光基本面仍存有疑慮,在股價站上4,000元迄今,進行放空。

      隨大立光營收表現剽悍,看衰股王的放空資金可能會認錯回補、反手做多;成了大立光股價上攻「5」字頭的另類動能。

      法人評估,蘋果iPhone手機概念股的拉貨潮開始逐步啟動,但大立光5月份營收表現超乎預期,應該有不少是來自於中國大陸品牌手機的訂單需求,尤其是華為的P20系列熱賣,其中的Pro為「三鏡頭」手機的代表,更在所有的手機拍照評測中強勢奪下冠軍,也讓大立光營運增光,並可望帶動大立光第2季單季營收重新站回100億元之上,營收季增幅度將達15%以上。

      瑞信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陳柏齡認為,除了3鏡頭升級,市場對蘋果下半年新OLED款iPhone的期待感,正從谷底翻揚,大立光占據多鏡頭優勢供應商的地位,是最受惠對象。

      摩根大通、德意志、瑞信與匯豐證券等,也都預測蘋果2019年推出新iPhone中的高階機款,將會開始搭載3鏡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