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工具機大軍 EMO接單拚10億美元
      • 工商時報,沈美幸/德國漢諾威16日報導
      • 2019/9/17 上午5:30
      • 295

      中美貿易戰混沌不明,歐洲工具機展(EMO)16日登場首日買主人潮不如預期,但業者對接單仍寄予厚望。

      工具機業者形容,客戶洽談訂單卻不下單,比金融海嘯嚴重。

      工具機景氣在谷底,EMO是全球最大工具機展,這次參展廠商及家數成長近10%創新高,有助業者搶單,台灣機械工業公會估現場及後續接單上看10億美元。

      各工具機廠商也訂出積極目標搶單,友嘉集團現場接單目標為1億歐元,但展前已接單近7千萬歐元,程泰集團目標為3億台幣,也已在展前先接單1.3億台幣,東台接單目標也有4億台幣,高鋒目標1.5億台幣。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台廠這次參加EMO展家數達239家,是全球第二大參展國,僅次於德國,展現台灣機械業最堅強實力,德國交通部長Scheuer專程到友嘉集團展館看展。

      開展首日,黃志芳與駐德大使謝志偉、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台灣機械工業公會理事長柯拔希受邀出席。

      大會以5G、數位化為主軸,設5G示範場域,友嘉集團也要在台灣設首座5G無人化自動化工廠,展前黃志芳與柯拔希、朱志洋,也以視訊參加台灣5G垂直應用聯盟成立大會。

      柯拔希表示,許多業者反映,中美貿易戰沒有停止或和緩跡象,業者原預期會有第二生產基地轉單效應,但大陸市場大幅衰退,前8月工具機出口年減13.2%。

      有些廠商先做半成品,等待貿易戰好轉可馬上出貨。

      朱志洋表示,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工具機產業景氣仍在谷底,未有翻升的跡象。

      程泰集團董事長楊德華原本認為,下半年工具機景氣一季比一季差,但昨日改口表示,第三季是工具機產業景氣谷底,第四季稍微好轉,這次接單目標3億元應可順利達陣。

      程泰旗下的程泰及亞崴9月因美國及大陸接單回溫,兩工具機廠9月美國接單逾2百萬美元,程泰大陸接單人民幣2千萬元、亞崴大陸接單人民幣3千萬元,兩公司展前接獲12台自動化產線訂單、五軸龍門、五面加工機訂單約新台幣1.3億元。

      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表示,短期半年內工具機產業是谷底,不會更好但不致於更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