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離岸風電4業者遭卡關 沈榮津擬親訪王惠美
      • 中央社,
      • 2019/1/9 下午7:17
      • 138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019年1月9日電)4家離岸風電開發商因無法取得地方政府同意函卡關,能源局長林全能表示,春節前會拜訪彰化縣政府討論相關事宜,並透露經濟部長沈榮津應也會安排與彰化縣長王惠美會面。

      經濟部預告今年度再生能源躉購費率草案,較去年調降逾1成,業者表示不滿並加快相關作業,希望爭取適用去年度費率,但有4家離岸風電業者最終因無法取得彰化縣政府的同意函而卡關。

      1月2日是業者以去年度費率簽購售電合約(PPA)的最後期限,林全能今天受訪表示,當天上午他有與代理彰化縣府綠能暨經濟發展處長的縣府建設處長劉玉平通話,下午也以簡訊溝通,因為業者送件資料多,對方也同意應由能源局直接溝通說明。

      林全能表示,眼下最重要任務就是讓業者順利取得電業籌設許可,能源局會在農曆年節前拜會彰化縣府,經濟部長沈榮津應也會安排與彰化縣長王惠美會面,但時間尚未確定。

      今年度再生能源躉購費率草案預告期至本月底,最快1月30日可望開會討論定案,最終費率是否可能較草案上調,林全能表示,已與業者召開多次會議,也舉行聽證會,所有意見與資訊都會交給審議委員會討論,按過往經驗,廠商在預告期會提出相關成本,經討論後或多或少會調高費率,但最終結論仍要尊重委員會決議。

      至於是否會擔心業者撤資,林全能表示,在商業考量上,業者投資時一定會擬定多個替代方案,業者也都已投入相當多心力,不太可能因為一個瓶頸就撤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