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童子賢:資通訊將扮演經濟成長威力寶石
      • 中央社,
      • 2019/5/28 上午10:36
      • 186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9年5月28日電)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表示,未來幾年現有產業會持續結合新技術,資通訊產業和台灣會與時俱進,產業會克服短期動盪,資通訊科技將持續扮演經濟成長的「威力寶石」。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今天上午在南港展覽館舉行開幕典禮,童子賢代表主辦單位致詞表示,創立39年的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已經是全球最重要的資訊電子展覽,也是亞太地區最重要的年度資訊科技盛會。

      童子賢指出,Computex所在的台灣,擁有與世界密切接軌、累積多年繁榮且有活力的資通訊電子產業,台灣專精的半導體研發製造、IC設計、電子零組件設計以及品牌行銷到代工製造,長期與全球技術密切接軌,也與全球品牌和廠商密切合作。

      他表示,尊重智慧財產權、注重環保、正直誠信、友善又有效率,以及累積深厚服務經驗、產業管理技術,這都是台灣資通訊與電子產業擁有的特質,也是台灣持續獲得國際信任的原因。台灣也一直是全球產業分工重要、積極、安全、有活力的合作夥伴。

      他預期未來幾年,現有產業的基礎會持續結合新的人工智慧、物聯網、車用電子、5G新技術,資通訊產業會與時俱進,台灣也會與時俱進。他相信Computex未來將繼續扮演全球資通訊與電子產業的展示溝通與商業媒介平台。

      觀察近期全球經貿秩序短暫動盪,童子賢指出,若是資通訊科技和半導體技術持續進步,消費市場繼續渴望新產品、新技術改善世界,資通訊科技將持續扮演經濟成長的「威力寶石」。

      童子賢說,世界仍然渴望科技提升工作效率帶動經濟成長,消費者也期待在教育、醫療、交通、通訊、社群領域能因科技進步獲得最佳品質,以及更好的服務。他相信資通訊科技及半導體科技能持續進步,增加財富、改善貧窮,增進文明生活。

      童子賢表示,因此產業要克服短期動盪,努力提升長期技術能力與服務能力,期待產業走向欣欣向榮,繼續為世界帶來活力。

      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來自全球1685家廠商參展,共計使用5508個攤位,參展比去年成長10%,以建構全球科技生態系為定位,涵蓋人工智慧與物聯網、5G、區塊鏈、創新與新創以及電競和延展實境等5大主題。此外4年前創立的InnoVEX新創展示平台,今年共有24個國家與會,比去年成長20%。(編輯:鄭雪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