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下周海峽論壇 傳陸將推新惠台政策
      • 聯合晚報,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 2018/5/31 上午3:16
      • 115

      國共論壇時間未定,海峽論壇下周在廈門舉行。國民黨代表團6月4日出發,7日返台,將會見中國大陸政協主席汪洋、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與福建省長唐登傑等。據透露,陸方將會繼惠台31項政策後,宣布另一波惠台政策。

      今年是海峽論壇舉辦第10年,陸方傳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可能親自與會發表談話,屆時是否可能與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會面,也受關注。國民黨黨務人士說,目前確定行程中,沒有安排。

      熟悉大陸人士說,大陸過去在海峽論壇出席層級,就是政協主席層級,應不會破壞慣例,習近平出席可能不高。就算習近平出席,若真有空檔與郝龍斌見面,也會是非常突然的碰面,要到前一刻才會明朗。

      國民黨海峽論壇代表團由郝龍斌率團,黨務系統有國民黨副秘書長杜建德,智庫系統有執行長高永光領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有8位立委參加,中常委有2人報名隨團,代表團包含學者在內共40餘人。

      6月4日下午國民黨代表團出發後,晚上抵達廈門。6月5日上午先與廈門大學台生座談,了解當前需求。當天晚上,參加福建省政府、廈門市等主辦單位舉辦的歡迎晚宴。

      6月6日上午,代表團會參加論壇開幕式,郝龍斌發表開幕致詞。郝龍斌會與汪洋、劉結一會面座談。6月7日上午,代表團將與台商協會座談,中午左右返台。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海峽論壇6月舉行,台北市由副市長鄧家基代表出席,這是鄧家基在北市府工作第三度赴陸出席海峽論壇。由於近來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卡關,市府幕僚表示,若有機會,不排除和上海方談雙城論壇的相關事項,由於海峽論壇出席代表眾多,一切只能隨緣。

      據了解,鄧家基第三度受邀出席海峽論壇,柯文哲事前交代去看看,其餘未多說什麼。市府幕僚表示,海峽論壇性質是大雜燴,包括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政府官員、民間團體、里長、議員、立委、學生等都會去,大陸各省的幹部也會出席。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國民黨代表團下周一訪問大陸,參加海峽論壇,台北市由副市長鄧家基代表出席,花蓮縣長傅崐萁組團參加。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表示,海峽論壇是基層多元交流,新北市府每一年都會參加,今年將由副市長呂衛青代表出席。

      朱立倫表示,海峽論壇是基層多元交流,包括村里長交流或是宗教、文化、社團到地方政府的交流,新北市府每一年都會參加。下周一因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議程,市府將派呂衛青參加海峽論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