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逆風高飛 陸手機出貨反彈
      • 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19/5/10 上午5:30
      • 297

      大陸國內智慧手機市場久旱逢甘霖,中國信通院最新數據顯示,大陸4月智慧手機市場出貨量達3,479.1萬部,年增6.5%,一改過去連續五個月下跌態勢。

      市場分析指出,大陸多家手機廠商在國內市占率持續走高,且有多款新產品大賣,使大陸國內智慧手機銷量觸底反彈。

      大陸智慧型手機因受到市場飽和以及經濟下行壓力影響,出貨量近期持續衰退。

      不過,中國信通研究院5月9日數據顯示,大陸4月智慧手機市場出貨量達3,479.1萬部,年增6.5%,其中4G手機達3,484.8萬部,年增6.4%,在同期手機出貨量中占比95.4%,另有2G、3G手機出貨量分別為167萬部和1.2萬部。

      在新機型上市數量方面,2019年4月,上市新機型42款,年減23.6%,上市新機型中含2G手機7款、4G手機35款。

      2019年4月,國產品牌手機出貨量3,392.9萬部,年增7.2%,占同期手機出貨量的92.9%;上市新機型35款,年減32.7%,占同期手機上市新機型數量的83.3%。

      市場研究公司Counterpoint近期發布2019年第一季大陸智慧手機市場統計報告顯示,第一季華為在大陸市占率達29%,vivo、OPPO和小米各占比分別為20%、19%和11%,四者加起來總市占率接近80%,壟斷了大陸市場。

      報告指出,大陸四大手機廠商表現穩健,華為除了Mate、P系列熱賣外、榮耀等多款產品也都賣得不錯,提高其在大陸的市占率。

      OPPO和vivo則以中、低價位的產品,如:OPPO的A5和A7X系列產品;vivo的Y93系列產品等,平均季度均達到超過200萬以上的銷量。

      小米則是靠印度為首的新興市場,穩固自己在全球的市占率,而該公司在大陸國內市場是以小米9系列在維持市占率。

      雖然大陸國內智慧手機市場銷量出現復甦跡象,但全球智慧手機市場增長已陷入停滯狀況,未來5G手機、折疊手機等產品是否能帶動新一波「換機潮」,刺激民眾消費仍有待觀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