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陸長江商學院副院長朱睿: 台商只是沒戳中消費者的點
      • 工商時報,記者林殿唯/台北報導
      • 2015/10/29 上午5:30
      • 255

       「台商的優勢還在,但不夠深入了解大陸市場」,長江商學院副院長朱睿昨(28)日在台北與企業分享在大陸市場的經營經驗時,對於台商近年來在大陸的起伏做出這樣的評價。

       朱睿與40多位長江商學院陸企校友日前來台北參加論壇,並進行一系列的企業與人文參訪行程,希望藉此增進兩岸創新與人才交流,與台灣業界共同尋找新的發展機會。

       朱睿表示,台灣在文創與科技主導的創新領域具有很強的實力,有望成為推動台灣經濟成長的新引擎。雖然台灣在具有相對開放的優勢,但朱睿認為,台商與很多外資企業並沒有真正深入了解大陸消費者的需求與「痛點」,常常無法精準解決消費者的需求,導致好的產品或創意在大陸市場屢屢被競爭對手超越。

       從事家具建材商場經營的紅星美凱龍副總裁車建芳指出,「入鄉隨俗」是擴展市場的關鍵。紅星美凱龍是從江蘇起家,但就算是到鄰近的上海開店,也一定是聘用上海當地主管,才能真正了解當地需求。

       奧飛動漫副總裁蔡立東也指出,公司2011年在台灣設立分公司並推出「XYY Style」品牌,為了要針對台灣市場需求來進行商品的本地化,也是全部雇用台灣人,目前台灣業績平均每年有30%的成長。

       奧飛動漫以「喜羊羊與灰太狼」聞名兩岸,近年來公司還投入電影與遊戲業務,企圖心相當旺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