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長春人造樹脂 專注研發 找到題目就去做
      • 工商時報,李振華
      • 2014/3/28 上午5:30
      • 286

      「只要市場有需求、與公司既有產品有關聯性,長春公司就去研發!」長春石化集團陳文輝協理指出該公司對提倡研發的精神與態度。

       1949年成立的長春石化集團,是國內石化產業創新研發的模範生。該公司研發經費占營業額約5%,一直以來除了精進原有產品、擴大產能,公司也積極進行新產品開發,每每開發出之新產品皆能在全球市場占據重要地位。該公司目前有八項產品是依靠自主研發而站上全球前三大製造商之地位,公司的研發重點就是尋找題目,在既有的產品上,自垂直整合與水平整合間的延伸,不斷嘗試尋找新題目。

      由於石化產業愈往高值化走,愈容易看到少數技術領先廠商壟斷市場的現象,要突破層層專利封鎖並不容易。該公司自行研發的EVOH即是在突破數百件專利封鎖後,成功的成為全球第三家有能力生產此一產品之公司,EVOH具有極佳之氣體阻隔性,應用於汽車油箱及食品、化妝品之包裝。

       長春石化除了新產品開發之外,也不斷進行製程之精進與改善,例如將原來用於生產瓶用聚酯粒(PET)的設備改為連續式生產PBT工程塑膠,此舉為全球首創,除了增加了經濟效益,也使該公司此項用於電子連接器及汽車零件之產品站上全球第一的地位。

       長春石化在創新方面的成功因素,最主要的就是經營者對於研發及生產製程同仁們的信任對支持。「不必擔心找錯了方向,也不必經過經濟可行性評估才能開始進行。」就是經營者有這樣的胸襟,才能造就長春研發不斷精進的主要原因。 該公司目前在新竹廠、苗栗廠、麥寮廠、高雄仁武廠、大社廠與大發廠,共有員工8000多名,集團營業額達2,100餘億元,產品主要應用於化學、紡織、塗料、樹脂、半導體、醫藥、電子、造紙、塑膠等產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