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對歐盟 徵報復關稅
      • 《聯合晚報》,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 2019/10/3 上午0:00
      • 52

      世界貿易組織(WTO)2日裁決歐盟對空中巴士提供非法補貼,准許美國對價值75億美元(約台幣2350億)的歐盟產品加徵關稅。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隨即宣布,計畫10月18日起對歐盟飛機加徵10%關稅,對其他歐盟農工產品加徵25%關稅。

      歐盟表示,希望能達成協議避免加徵關稅,否則將反制。

      世貿組織2日批准美國的報復措施,公告指歐盟對空巴的補貼長達15年。根據美國的計畫,將對歐盟製造的發機加徵10%進口稅,清單上的其他產品徵收25%關稅,而且有權在需要時進一步提高關稅及增加清單上的產品。

      美國總統川普形容世貿組織的決定是「美國的重大勝利」,又聲稱世貿組織這樣做「是確保讓我高興」。

      世貿組織2018年5月已裁定歐盟非法補貼空巴,但2日才同意美國的報復措施,然而大西洋兩岸的飛機爭端尚未平息。世貿組織也認定美國非法補貼波音,預計明年裁決歐盟可向美國產品徵收關稅幅度。

      美中貿易加劇,已導致世界經濟發展放緩,美國與歐盟掀起貿易戰另一篇章,提高全球衰退的疑慮。

      美國預定10月15日將2500億美元中國大陸產品的關稅稅率由25%提高到30%。

      世貿組織裁決後,但川普政府宣布新關稅之前,歐盟主管貿易事務的執行委員馬姆斯壯(Cecilia Malmstrom)表示,即使美國獲得課稅授權,但現在選擇實施加徵關稅將是短視作法,只會對大西洋兩岸的企業和公民造成損害,又說歐盟準備好與美國合作,尋求一個公平且平衡的解決方案。若美國決定實施加徵關稅措施,將把歐盟推向別無選擇只能反制的局面。

      白宮前經濟官員,現任律師事務所合夥人杭特(Rod Hunter)認為有三種可能結果:歐盟終止對空巴的違規補貼、繳付關稅、與川普政府協商達成和解。

      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發表聲明表示,希望與歐盟談判解決,這將使美國工人受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