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長生生物 營運開天窗
      • 工商時報,賴瑩綺/綜合報導
      • 2018/7/25 上午5:30
      • 127

      大陸上市公司長生生物被踢爆狂犬疫苗造假,政府高層下令徹查,執法機關23日將董事長高俊芳及5名中高層帶走調查,總計15名公司員工因涉嫌刑事犯罪被強制拘留。

      長生生物昨(24)日緊急公告,由於董事長及部分高管無法正常履職,公司生產經營活動受到嚴重影響,今日股票停牌一天,26日復牌。

      同日,該股票還將被實施其他風險警示,公司股票簡稱由「長生生物」變更為「ST長生」,股票交易日漲跌幅被限制為5%。

      大陸股票名稱前被冠上「ST」意即「特別處理」,顯示該股票出現財務狀況或有其他異常狀況,存在投資風險,提醒市場注意。

      本月15日,大陸國家藥監局公告長春長生生產的狂犬疫苗存在紀錄造假等嚴重違反「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行為。

      之後,又傳出該公司用於兒童預防百日咳等疾病的百日破疫苗去年就遭查出是劣藥,但身為上市公司卻涉嫌隱瞞此事未即時披露。

      消息傳出後,大陸社會一片譁然,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皆指示要嚴查。

      有「疫苗女王」之稱、現年64歲的高俊芳是土生土長的長春人,雖擁有高級經濟師和高級會計師的職稱,卻沒有任何醫學方面的資歷。

      高俊芳並非白手起家,她原本在長春長生的前身公司擔任財務處處長,1992年長春長生成立,她便成為該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

      1996年,長春長生母公司長春高新上市,高俊芳再晉級成為長春高新副董事長。

      2003年,長春高新準備大力發展房地產業,於是將長生生物作價賣出,最終購買者就是高俊芳。

      不過,外界對於高俊芳收購長生生物的款項來源高度質疑。

      高俊芳目前為長生生物大股東,同時兼任上市公司董事長、總經理、財務總監三職,手中握有重要權力,其家人在長生生物也都有一定職位,屬家族掌控企業。

      去年富比世中國400富豪榜總榜單中,其家族還以67億元人民幣(下同)排名第371。

      高俊芳個人身家則傳有51億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