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應材報喜 半導體台鏈樂
      • 《聯合晚報》,記者張家瑋/台北報導
      • 2019/11/15 上午0:00
      • 189

      半導體景氣展望再傳喜訊,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製造商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上季財報與本季財測亮眼,預估本季營收在41億美元,每股純益在87美分至95美分,均優於華爾街分析師預估,激勵盤後股價大漲4%。由於應材為全球半導體大廠設備重要供應商,台積電(2330)、英特爾及三星相繼上修資本支出後,應材財報再次確認半導體景氣復甦訊號,在台代工及合作夥伴如翔名(8091)、帆宣(6196)及京鼎(3413)等可望優先受惠。

      應材預估本季營收41億美元,上下增減1.5億美元,高於分析師的37.1億美元,調整後每股純益在87美分至95美分之間,也優於市場預期的74美分。上季財報數字也令人振奮,營收37.5億美元,淨利為6.98億美元,每股純益為80美分,優於分析師預估營收36.8億美元及每股純益76美分。

      應材CEO:對2020樂觀

      應材執行長Gary Dickerson表示,這結果反映半導體設備良性需求上揚,對2020年感到樂觀,並期望在這一年中晶圓代工、邏輯技術和記憶體內存投資持續增長。

      隨著5G推出和數據中心的增長,應材期望從半導體設備升級及擴充產能中受益。分析師說,應材為半導體產業供應鏈中最重要一環,為半導體景氣信心風向球指標,在5G市場推出之前會有更多客戶升級其設備而受惠。

      半導體業資本支出創高

      研調機構IC Insights數據顯示,2019年全球前五大半導體業者的資本支出改寫歷史新高紀錄,包括:三星、英特爾、台積電、SK海力士及美光,占整體半導體廠資本支出比重將攀升至68%,超越2013及2018年的67%,為歷年來新高紀錄。其中,台積電大部分投資將針對其7奈米及5奈米技術的增加產能,帶動相關設備廠商應材、艾司摩爾等業績展望優於預期。

      應材在台灣合作代工夥伴翔名、帆宣、京鼎將優先受惠,帆宣受惠於台積電、美光、華邦等擴廠投資,帶動訂單成長,預期2020年營運回溫;京鼎長期與應材合作,因應客戶需求在竹南擴增產能,今年效益逐漸浮現,下半年已經陸續接獲新訂單,2020年將大啖半導體設備擴增商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