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景氣趨緩 全體受僱員工加班工時連3月負成長
      • 中央社,
      • 2019/3/14 下午5:47
      • 83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019年3月14日電)主計總處指出,截至1月,全體受僱員工加班工時連3月負成長,製造業加班工時更連續4個月呈現衰退,顯見整體勞動市場已受到景氣成長趨緩影響。

      主計總處今天發布1月工業及服務業薪資統計,由於今年農曆春節在2月初,廠商多集中1月發放年終獎金跟績效獎金,使得1月全體受僱員工平均總薪資衝上新台幣9萬4152元,較去年同月成長58.05%,平均經常性薪資則為4萬1714元,年增2.36%。

      在年終獎金挹注之下,薪資水準明顯衝高,不過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潘寧馨表示,從工時統計上,可以發現整體勞動市場已經開始受到不景氣影響。

      當景氣不好,產業加班需求降低,就會影響加班工時的時數,潘寧馨指出,全體受僱員工的加班工時已經連續3個月呈現負成長,特別是製造業,今年1月是連續第4個月負成長,反映出製造業擴張力道趨緩的情況。

      儘管勞動市場受到不景氣影響,潘寧馨表示,據國發會最新發布的景氣燈號,景氣領先、同時指標持續下跌,但累計跌幅有稍微縮小,而且勞動市場其他與景氣有連動的指標如受僱員工人數、薪資,都還是穩定成長,也就是說,勞動市場雖然受到不景氣影響,目前沒有發現影響程度擴大的跡象。

      潘寧馨也說,今年1月全體受僱員工平均經常性薪資年增2.36%,是連續第14個月增幅超過2%,薪資成長的情況相當穩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