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矽力-KY:消費產品成長快 零組件缺貨是變數
      • 中央社,
      • 2018/3/21 下午4:05
      • 507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2018年3月21日電)電源管理晶片廠矽力-KY(6415)看好今年所有產品線都可望成長,其中,消費性電子產品成長將較快速;只是電阻、電容等零組件缺貨是市場一大變數。

      矽力-KY下午舉行法人說明會,由董事長陳偉親自說明去年營運結果。矽力-KY去年總營收新台幣85.99億元,年增20.58%,稅後淨利18.08億元,每股純益21.2元。

      陳偉表示,消費性電子與工業產品仍是矽力-KY主力產品,去年產品比重分別占43%及40%。

      展望今年,陳偉預期,包括消費性電子、工業、資訊與網路通訊產品銷售都可望成長;只是工業與資訊產品將相對穩定,消費性電子產品成長將較快速。

      陳偉表示,在物聯網業者驅動下,包括電扇、燈等產品都將重新設計,與網路連接,是驅動今年消費性電子市場成長主要動能;只是電阻、電容等零組件缺貨,讓市場預測較不確定。

      矽力-KY去年因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供不應求影響,固態硬碟(SSD)產品銷售衰退,陳偉預期,隨著NAND Flash供應吃緊情況趨緩,今年SSD業績可望成長。

      至於車用市場,陳偉表示,這是矽力-KY長期發展的市場,目前規劃將自娛樂、發光二極體(LED)照明與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領域切入。

      陳偉說,目前沒有大型併購計畫,不過,為保持靈活度,才會決定去年度盈餘每股配發6元現金股息,多保留現金。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