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5G PC銷量每年增逾2倍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9/7/26 上午0:00
      • 156

      5G商機爆發,不讓智慧手機廠專美於前,PC品牌廠也將加速導入5G使用,研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預估,到2023年全球將有4,500萬台PC和平板電腦將採用5G連接,2019年至2023年,全球5G PC的年銷量將達到216%的年複合成長率,隨著相關產品加速導入,相關代工廠仁寶(2324)、鴻海(2317)可望受惠。

      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報告指出,2019年至2023年間,全球5G PC的年銷量將達到216%的年複合成長率,到2023年全球將有4,500萬台PC和平板電腦將採用5G連接,而大多數5GPC將會是平板和可拆卸2-in-1NB。其中,亞太地區將占使用的5G設備40%以上、北美占29%、西歐占21%。

      Strategy Analytics聯網計算設備研究服務總監Eric Smith指出,英特爾、高通、Arm、微軟以及少數幾家PC廠商正在開發新設計,以滿足年輕一代在NB上期待智慧手機體驗的需求,這一發展將在未來十年與5G成為現實的同時發生。

      台廠目前已布局相關領域,包含仁寶與鴻海都推出支援5G筆電的相關產品。仁寶今年COMPUTEX上,宣布攜手中國聯通,兩家公司將設立聯合研發中心,推出5G終端產品,並與各類終端廠商加強合作,擴大仁寶在5G的出貨量。

      仁寶指出,此次與中國聯通合作,是採用仁寶5G通訊模組,而且是採用高通SDX55平台,可用於5G筆電、室內外的CPE、MiFi、物聯網(IoT)及各式智能終端的連網設備。仁寶5G通訊模組已進入電信商網路測試階段,預計於今年第四季上市。

      鴻海旗下工業富聯(FII)5G業務發展涵蓋了局端與終端,在近期的MWC上海大會上,工業富聯爲全球首款5G NB提供全世界規格最小的5G M.2通用模組。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