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COMPUTEX開展 新星將登舞台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8/6/6 上午3:16
      • 428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8)今(5)日正式開幕,今年聚集AI(人工智慧)、Blockchain(區塊鏈)等六大主軸,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指出,台灣在資訊科技發展40年的歷史中沒有缺席,資訊科技已成為台灣在進出口貿易與經濟發展動能上的「重中之重」。

      副總統陳建仁除肯定COMPUTEX在資通訊產業重要性,同時強調政府將持續投資人工智慧(AI)、亞洲矽谷等計畫。陳建仁表示,六都發展智慧城市的經驗,逐漸擴展到其他16個縣市,國際大廠看好台灣未來的前景,紛紛在研發、人才上投資。為了要因應全球AI浪潮,政府將全面投入160億元的經費,培育高階人才、創立研發中心、以及在AI、雲端基礎建設投入。

      今年COMPUTEX主軸,除了延續去年AI、IoT(物聯網技術應用)、創新與新創(Innovations & Startups)及電競與虛擬實境(Gaming & VR)等議題外,因應科技趨勢,還新增5G、區塊鏈兩大亮點。

      童子賢表示,創立已38年的COMPUTEX是全球三大電腦展之一,也是亞太地區最重要的年度資訊科技展覽盛會。童子賢強調,根據IMF統計,去年台灣的GDP超過5,700億美元,在全球排名第22,對外貿易總值與GPD占比高達99.6%,遠高過南韓外貿與GDP占比的68.4%,說明外貿是台灣經濟的重要引擎,而資訊電子產品又占了出口總值近40%。可以說資訊電子產業是台灣最有活力的產業。

      童子賢認為,資訊產業由半導體、電腦科技、網際網路、智慧行動建立雄厚基礎。運用這個基礎,即將登上舞台的創新科技應用值得期待:從人工智慧AI到物聯網IOT,從車用電子到區塊鏈與數位金融。資訊科技不斷改變人類生活與生產力的面貌,也帶動了全球經濟發展。

      COMPUTEX 2018今日開展,將一連舉行5日至9日閉幕,貿協指出,今年總計有30個國家共1,602家廠商,使用5,015個攤位,而InnoVEX展區更吸引21國388家新創團隊參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