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神隆攜SAGENT 抗血癌製劑明年可望上市
      • 中央社,
      • 2016/11/9 下午3:40
      • 82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6年11月9日電)原料藥廠台灣神隆(1789)總經理陳勇發表示,已完成2項美國ANDA申請,11項共同開發及分潤的製劑產品合作案,其中與SAGENT的抗血癌製劑預計明年有機會上市銷售。

      神隆今天舉行線上法說會,陳勇發表示,神隆積極從新藥原料廠衍生跨足到製劑生產,由於市場上符合GMP的代工針劑產能嚴重缺乏,神隆以挑選技術門檻高的原料藥,自行或委外研製學名藥製劑,並針對亞洲人易罹患以自有抗癌原料藥來開發新劑型產品,並以505(b)2的快通道申請新藥藥證,以滿足客戶一次購足服務的需求。

      陳勇發表示,神隆在製劑產品以策略聯盟為主,與健亞合作B型肝炎製劑,至於與SAGENT共同開發的抗血癌製劑,是首項於美國申請的ANDA產品,已啟動美國FDA完成常熟廠查廠。預估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有機會被批准,2017年有機會上市銷售。

      神隆今天同時公布季報,今年第3季合併營收為9.92億元,季減2%,年增1%,營業毛利為4.66億元,其中高毛利抗癌藥原料比重增加,帶動第3季毛利率攀升到47%,優於上季及去年同期的46%;稅後盈餘為1.66億元,季減5%,年減15%,EPS為0.22元,略低於上季的0.23元。

      累計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30.28億元,年增4%,平均毛利率為45%,明顯優於去年同期的39%,主要是毛利率抗癌藥原料產品比重拉高,營業利為6.58億元,年增35%,稅後盈餘為5.12億元,年增16%,EPS為0.67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58元。

      常熟廠原本美金借款轉換為人民幣借款,利息費用增加,不過匯兌損失則見到下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