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發掘臺灣綠金  7月25日探索新商機
      • 工商時報,文/王世均
      • 2018/6/16 上午5:30
      • 236

      臺灣農業的基礎深厚穩固,成就過去的燦爛輝煌年代,時至今日,傳統農業面臨轉型發展的挑戰,要帶動臺灣農業轉型,跨領域導入科技就是最重要的關鍵。

      政府大力推動亞洲.矽谷、智慧機械、綠能科技、生技醫療、國防、新農業、循環經濟等5+2產業創新政策,科技部產學及園區業務司指導「農業生技分析與促進辦公室」於2018年7月25日(三)在中部科學園區舉辦「科技部新農業生技鏈結科學園區系列~跨業交流講堂及業界媒合會」,計畫主持人中研院吳金洌客座講座特別邀請正瀚生技吳正邦董事長、經緯航太羅正方董事長、天來創新集團陳來助董事長等代表性人物進行重量級主題演講。

      正瀚生技吳正邦董事長將說明自2002年解開水稻基因之謎後,也帶動農業生技產品新一波革命,現在開發產品時,將更追求精準地促進或抑制植物體內特定的基因表達,引導植物往增產、優質、安全的方向發展。

      這些創新的技術功效將更為精準,且用量更省、對環境負擔更小,並且能兼顧增加農作物的產出和品質,提高農民收益。

      經緯航太羅正方董事長認為透過創新的智慧農業技術,如IoT與AI,收集環境資料、生長紀錄以及商品市場價格等大數據資料,經過專業的分析評估,提供精準化生產管理及智慧決策系統,甚而達到自動化互動及農業機器人,讓世界各國不敢輕忽,非常重視將創新技術整合在農業上。

      天來創新集團陳來助董事長將分享新農業與新零售,在產業轉型的路上,結合臺灣兩大既有優勢:科技與農業,才能為產業注入創新力,未來臺灣農業的成功方程式,將會是「智慧加值」加上「產銷創新」的綜合模式。

      同時為因應業界需求,該辦公室在25日當天下午推出「業界媒合會」,將主動聯繫業者以提供最新資訊,透過與技術團隊面對面洽商,協助業者更快速掌握創新跨業商機。

      本次上午論壇活動屬免費報名,歡迎各界參加,特別歡迎中科園區業者出席。

      議程及報名表請自活動網頁下載(網址:https://goo.gl/forms/bI0YgNELdAhPYBwD2),或掃描QR code,名額有限、請盡早線上報名。

      電話:02-2787-2132李經理;歡迎上班時間09:00~17:00來電。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