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元太搶新零售商機 營運旺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17/10/13 上午5:30
      • 383

      電子書閱讀器朝向大尺寸化發展,亞馬遜推出最新版的Kindle Oasis電子書,首度配備高達7吋的大螢幕,也讓其電子紙獨家供應商元太(8069)營運增添大補丸。

      在新品備貨效應之下,元太9月營收衝上16.91億元,帶動第3季營收達47.91億元,創下15個季度以來新高。

      由於元太今年不僅電子書閱讀器市場穩健,又有智能標籤助威,下半年營運成長動能看好。

      亞馬遜Kindle一直都是採用6吋螢幕,近期新版的Kindle Oasis電子書則是首度配備更大的7吋螢幕、全金屬機身,而且具有防水功能,售價約249美元。

      元太表示,電子書閱讀器、電子筆記本的螢幕都有愈來愈大的趨勢,而電子書閱讀器螢幕尺寸更是多元化,至於電子筆記本的螢幕尺寸更是達到12、13吋,不論是閱讀還是做筆記都更方便。

      下半年是電子書閱讀器的傳統旺季,大客戶又推出新產品,在新品備貨效應帶動之下,元太第三季營收節節攀高。

      元太繼8月營收突破16億元之後,9月營收更達到16.91億元,月增3.3%、年增11.3%,寫下近4年來的單月新高。

      第3季合併營收達47.91億元,季增29.8%、相比去年同期成長7.8%,也寫下近15個季度以來的單季新高。

      除了電子書閱讀器之外,元太智能標籤、電子筆記本和智慧卡片今年也都進入快速成長期。

      電子紙筆記本加上手寫筆的功能,成為智慧教育的終端裝置,或是便於專業人士資料查詢及記錄的工作利器。

      下半年在中國、歐洲、日本市場都有新產品上市。

      在電子貨架標籤方面,更是搭上線上線下整合的「新零售」概念,除了歐洲市場之外,中國市場更是大有斬獲,需求明顯成長。

      據了解,元太的ESL配合客戶裝置,出貨高峰落在下半年,全年出貨量維持20%~30%的高成長。

      電子貨架標籤尺寸也在放大,除了2吋之外,3吋、甚至是10吋、13吋等大型電子貨架標籤也與客戶合作開發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