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企今年資本支出恐大跌
      • 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 2019/7/6 上午5:30
      • 102

      據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銀行與標普全球公司(S&P Global)的預估,美國各大企業將減少在工廠與設備方面的資本支出,原因在於去年減稅法案的效益遞減,加上中美貿易戰延燒衝擊業者對於經濟的信心。

      摩根士丹利近日公布,6月衡量美企資本支出的指數跌至兩年新低。

      而標普全球則預估,美企資本支出成長率恐下降,從去年的11%暴跌至今年的3%。

      這些數據顯示出,美企看衰全球經濟前景,同時擔心中美貿易大戰短期內恐難休兵,兩國互徵關稅帶來不確定性,因此影響到他們投資意願。

      道富環球顧問公司全球副投資長海妮爾(Lori Heinel)表示:「美企資本支出成長低迷令人擔憂。

      我們觀察到,中美貿易戰與經濟降溫疑慮已開始衝擊企業信心。

      若業者認為經濟瀕臨衰退,那他們當然不願意開設新工廠。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國經濟學家曾特納(Ellen Zentner)同聲表示,全球貿易戰持續帶來不確定性,使得美企資本支出成長受限。

      曾特納表示:「最近公布的經濟數據不如預期,而這可能影響到企業投資展望。

      川普政府去年實施稅改計畫,將企業稅從35%降至21%,美企投資支出因此大幅攀升。

      但稅改效益日益減退,連帶拖累美企資本支出。

      此外,美企持續實施買回自家股票的計畫,而這也是他們投資工廠與設備的支出縮水原因。

      美企去年回購庫藏股規模達到歷史紀錄8,060億美元,若按照目前回購速度,今年庫藏股規模可能再創新高。

      光是今年1~3月,美企便斥資2,050億美元買回自家股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