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臻鼎欣興泰國擴版圖
      • 《經濟日報》,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 2024/4/17 上午0:00
      • 209

      台灣PCB大廠積極布局泰國,在泰國出貨的PCB產值估將創高。全球PCB龍頭臻鼎-KY(4958)、欣興、華通、金像電等先後在泰國設廠,將開出產能,台灣電路板協會(TPCA)估2025年泰國PCB全球產值占比將達4.7%。

      臻鼎日前預告,布局兩岸、面向全球、發展高階的策略,積極規劃全球化生產布局,泰國巴真府新廠去年12月動土,目前依照規畫進度正全力進行基礎建設,目標維持2025年上半年試產、2025年下半年量產。欣興、華通、金像電泰國廠產能也會在2025年陸續開出產能。

      台灣電路板協會(TPCA)指出,數據顯示,泰國憑藉相對成熟的PCB及下游電子產業,在區域內具有領先的競爭力。2023年,泰國PCB在地生產產值約占全球3.8%,隨著全球主要PCB廠商持續在當地布局,預計2025年比重將可成長至4.7%。

      台灣電路板協會也指出,東南亞最大電路板展覽「泰國電子智慧製造系列展」3月2日順利在泰國曼谷國際貿易中心結束,吸引203家全球電路板產業鏈業者參加。隨著台灣PCB產業持續前往東協的泰國、越南擴廠,強化全球PCB供應鏈韌性,台泰政府代表正積極洽談,希望泰國政府給予台廠最多的協助。

      東南亞地區是全球PCB和電子供應鏈分散產業的直接受惠區域。台灣電路板協會分析,東南亞地區除了勞動力充裕且人力成本相對低廉等優勢以外,地緣政治風險亦極其有限。

      在國際緊張局勢中,該區域成為企業尋求第二生產基地的熱門選擇,有利推動當地PCB產業發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