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收購破功 農曆年豬價上不去
      • 中國時報,陳人齊/台北報導
      • 2019/12/18 上午5:30
      • 184

      農委會上月宣布啟動收購機制,盼能拉抬市場上的豬肉價格,但至今完成3萬頭收購後,毛豬市場價格仍在每公斤66~67元浮動,與啟動收購前的價格幾無差異,政策目標形同破功,讓不少養豬界人士擔憂,這種狀況恐怕將延續到農曆年後。

      據農委會統計,去年11月的平均豬價為每公斤71.9元,今年則是67.56元,去年12月平均豬價為71.9元,但今年12月至今,豬價最低65元,最高僅69元,連去年平均值都不到。

      台中市養豬協會總幹事楊駿杰不解為何豬價上不去。

      他指出以往此時是廠商備貨期,豬價應該上揚才對,若依照目前態勢,這樣的豬價可能延續到過年後。

      國內豬價跌,地方豬農指出因市場冷凍豬肉量太大,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證實,今年9至11月的加拿大豬肉進口量有較去年同期增加2成,但他強調年度整體進口量與以往差不多。

      豬協祕書長張生金指出,目前豬價很可能是因外在經濟條件差,買氣低落所造成。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則認為豬價跌,可能是口蹄疫拔針成功,明年可望重啟外銷,讓不少農民增加飼養量,據農委會初步統計,今年約較去年增加6、7萬頭豬隻,因此今年同期毛豬供應量較以往多,價格才會不如去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