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貨幣重貶 拉美商品出口開趴
      • 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 2019/12/13 上午5:30
      • 273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受到拉丁美洲國家貨幣貶值的影響,以當地貨幣計價的咖啡等大宗商品價格飆升,令農產品出口商生意大好、大賺匯兌收益財。

      舉例來說,以智利披索計價的黃銅與巴西必幣里耳計價的咖啡價格近來雙雙逼近歷史新高。

      大宗商品通常以美元計價,因此若生產國貨幣匯率貶值,意味著以當地貨幣計價的大宗商品價格變高。

      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分析師梅拉(Carlos Mera) 表示:「巴西現在就像在開派對一樣,咖啡農夫的生意好得不得了,他們賣出大量的商品,而這樣的趨勢預計還會持續下去。

      由於美元持續走強,拉丁美洲貨幣相對弱勢,有利於這些新興市場的大宗商品出口。

      據今年10月與11月數據顯示,巴西的大豆出口攀升至1千萬噸的歷史新高。

      因阿根廷披索暴跌拖累,拉丁美洲國家貨幣貶值加劇。

      今年迄今,阿根廷披索兌美元已貶值約37%。

      在政治衝突與社會動亂不斷的背景之下,巴西與智利貨幣兌美元雙雙跌至歷史新低,逼得兩國央行11月時不得不出手干預。

      自今年初以來,巴西里耳兌美元已貶值約6%。

      該貨幣11月時再度承壓,原因除了新興市場整體表現不佳外,其他因素還包括該國央行降息動作不斷,以及巴西11月初寄予厚望的油田拍賣不如預期等。

      巴西央行11日宣布降息2碼,將基準利率降至4.5%的歷史低點,這是今年以來第四次調降利率,符合市場預期。

      巴西央行暗示,目前借貸成本已經很低,且經濟成長逐漸回溫,因此可能暫緩寬鬆腳步。

      智利披索兌美元光是上個月就重挫8%、今年迄今則貶值約10%。

      而哥倫比亞披索也因爆發全國抗議示威而走弱。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