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達電綠建築展 呈現低碳城市真實範例
      • 中央社,
      • 2017/10/1 下午2:34
      • 260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7年10月1日電)台達電子(2308)以「低碳住行、轉動城市」為題,將綠建築擴展到低碳交通,結合微型電網及儲能技術,建構低碳城市藍圖,讓40個城市首長看見台灣並認識台達電。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應高雄市政府邀請,規劃推出「綠築跡-台達綠建築展」,今天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舉行開幕典禮。

      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董事長海英俊、執行長鄭平、策展人、基金會執行長郭珊珊與高雄市交通局局長陳勁甫、那瑪夏民權國小校長吳國正等貴賓出席典禮。

      鄭崇華表示,建築與運輸分占全球與能源相關溫室氣體排放量的19%及23%,耗能成長幅度也未見停歇,是實現巴黎協定控制全球升溫在攝氏2度內的兩大關鍵。

      台達電表示,研發的樓宇自動化、電動車充電、智慧照明、儲能等諸多創新技術,是針對此一趨勢下的解決方案,也是協助全球城市實踐低碳轉型的基礎。

      郭珊珊表示,此次首度將全球巡展的綠建築內容結合低碳交通,讓綠建築的意涵擴展至社區、城市層面。以花、蟲、石為視覺意象,展現台達全球累積25棟綠建築經驗。

      郭珊珊強調,此次綠建築展最大特色全是真實範例,提供節能減碳技術整合及產品開發上的真實實力,例如動態介紹今年7月達成單月「淨零耗能」的台達電美洲總部各式節能科技。

      台達電指出,樓宇自動化包括太陽能光電系統、能源監控管理系統、樓宇管理及控制系統、智慧安防系統、儲電系統等。

      在複合式路燈部分,台達電表示,LED節能路燈在全球至今已累積安裝超過47萬盞,其中在台灣就有30萬盞,高雄的LED路燈也有一半以上是台達電的產品。

      台達電也已推出整合節能照明、無線通訊、電動車充電、車牌辨識及顯示看板等多功能智慧節能路燈,可提升用路安全並大幅減少能源消耗。

      台達電指出,綠築跡展2015年底在巴黎大皇宮首次登場,讓世界看見台達電,之後陸續在北京清華大學、台北華山巡迴展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