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富士康威州投資 傳縮手
      • 工商時報,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 2019/5/1 上午5:30
      • 630

      《華爾街日報》報導,富士康科技集團投資100億美元在美國威斯康辛州興建液晶顯示器(LCD)工廠,作為預定廠址的威州「樂山村」(Mount Pleasant),已做了拆遷房屋及鏟平農地的前置作業,現在卻傳出這項建廠計畫似有縮手跡象。

      「樂山村」當地人士指出,富士康承包商近來很少出現在預定工地。

      報導指出,密西根湖西方6英里處,已清出一大塊建築工地,面積有紐約中央公園的一半大。

      富士康承包商在LCD工廠預定地「樂山村」拆除75間房屋,夷平數百英畝農地,為方便無人卡車和數千員工通行,工作人員還拓寬密爾瓦基市延伸到伊利諾州的94號洲際公路。

      迄今為止,威州村郡納稅人已融資3.5億美元左右,作為購地與改善基礎建設之用,包括埋設污水下水道及鋪設暴雨排水管。

      然而根據最新曝光的威州文件,截至去年12月31日,富士康針對「樂山村」設廠計畫支出9,900萬美元,僅占承諾投資額的1%。

      富士康預定今年年底前,在當地聘雇2,080名員工,但去年底為止,雇用人數不到200人。

      「樂山村」當地人士指出,富士康承包商近來很少出現在預定工地。

      富士康選定威州「樂山村」投資設廠,工廠還不見蹤影,卻已給這個小鎮帶來顯著影響。

      該村的債信評等下滑,當地官員變得憂慮不安,鄰里間為土地徵收起爭執。

      富士康大手筆來美投資100億美元,川普政府也送出大禮,給予逾40億美元的免稅和補貼獎勵,富士康也成為獲美國最多公共投資獎勵的外國企業之一。

      富士康聲稱,「會信守創造就業機會的承諾,我們也期待生產設施完工」。

      該公司指出,「冬季停工多少影響建廠進度,我們預計2019年夏天前啟動下一階段施工計畫,可望於2020年第4季開始投產。

      富士康指稱,過去幾個月在威州發包的公用設施和道路興建工程,總值近3,400萬美元,「我們相信威斯康辛州及威州人民,深信此地成為高科技重鎮的潛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