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永豐餘2路進擊 增團隊戰力
      • 工商時報,邱莉玲/台北報導
      • 2019/2/2 上午5:30
      • 252

      為將邁入百年企業的永豐餘投控,奠定拚戰全球的穩固根基,何家第三代、董事長何奕達兩面推進,一面推升團隊戰力,在1日董事會通過延攬具金融等跨業經驗的蔡維力擔任總經理;一面推動旗下小金雞公司陸續上市,在同日召開的股臨會通過永道無線射頻標籤(揚州)公司申請登陸上市,將是首家子公司進軍海外資本市場。

      永豐餘投控新任總經理蔡維力將於2月19日上任。

      永豐餘表示,未來董事長與總經理以專業分工、靈活操作、穩健管理,推展既有事業的發展與速度,並在產業發展趨勢上持續佈局投資。

      尤其隨著投資組合中的公司陸續上市,永豐餘在全球資本市場會更活躍,需要更多金融相關人才加入。

      何奕達1日主持永豐餘股東臨時會,他表示,未來會持續推動有能力的子公司上市櫃,優化集團的投資組合,厚植資本實力。

      永豐餘發言人殷國堂表示,像是華紙大陸子公司廣東鼎豐、永豐餘工紙、永豐餘消費品實業、永豐餘在越南的紙器公司等,未來都有上市櫃潛力。

      永豐餘2012年分割紙與紙板事業部讓與華紙,轉型為投資控股公司,目前旗下有103家受控公司在各產業深耕發展,近年加快IPO腳步,幾乎每1、2年就有小金雞上市櫃,包括2014年專注新藥研發的太景生物科技上櫃掛牌,2016年開發創新醫材的益安生醫上櫃掛牌,2017年申豐特用應材於臺灣證交所上市,接下來永道計畫在2019年上半年在大陸申請掛牌上市。

      其中,永道為全球第一大無線射頻標籤RFID ODM製造商,目前年產能30億枚、市占率25%,2018年自結合併營收21.64億元,前三季稅後淨利4億元。

      經兩度現增引進外部投資人,包含香港允盛公司(持股4.5%),以及Granadilla Limited、揚州帝成商貿、富拉凱諮詢(上海)、揚州豐昊商務諮詢等四家公司(占比約9%),永豐餘目前持股永道86.51%。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