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5G手機放量 五天王得利
      • 工商時報,簡威瑟/台北報導
      • 2019/12/17 上午5:30
      • 605

      瑞信證券年底送暖台股,將5G智慧型手機2020、2021年出貨雙雙上調至2.5與5億支,並點出五大最受惠股:台積電、台達電、大立光、穩懋與全新,宣告外資圈對5G出貨上調已有共識。

      ■上修5G出貨,外資有共識

      5G智慧機進入2020年後的出貨量,是外資圈今年以來時常討論的焦點,從原本的2億支上下,近期包括摩根大通、凱基投顧、外資Rosenblatt,乃至最新的瑞信證券等,全部啟動上調,2020年預估出貨量最高來到3億支,等於較原估提高50%,至於5G智慧機更成熟的2021年,上看5億支已非難事。

      瑞信證券亞洲科技研究部主管Manish Nigam 指出,全球智慧型手機經過2016~2019年的出貨下滑後,受惠5G智慧機激發換機潮,未來幾年將重拾成長力道,在5G智慧機2020、2021年各出貨2.5與5億支的推波助瀾下,整體智慧機同期間出貨量將為14億與14.7億支。

      ■三大原因推升5G智慧機

      5G智慧機出貨量獲得上調,來自三大原因:一、蘋果2020年下半年所有新iPhone全採5G規格;二、華為策略相當積極,在大陸出貨量將會更高;三、大陸5G智慧機的售價降至更低的甜蜜點。

      瑞信看好的5G高度受惠股中,台積電在智慧機出貨增加、於5G內含價值提升,加上來自蘋果A14應用處理器晶片、聯發科與華為加持市占提升,來自智慧機的營收將從2019年的年增4%,一躍而至2020年的成長24%,2021年再成長一成。

      瑞信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艾蘭迪(Randy Abrams)因而把台積電推測合理股價升至375元,幾乎與麥格理的385元比肩。

      瑞信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蘇厚合則瞄準穩懋、全新的受惠空間,並指出,5G智慧機滲透率火速提高,大陸市場未來兩年滲透率達三成、五成(全球為18、34%),這對射頻(RF)供應商是大利多,因而調升對穩懋與全新獲利預期2~4%,給予「優於大盤」投資評等,推測未來12個月合理股價為390與142元。

      ■穩懋與台積電是受惠代表

      Rosenblatt指出,穩懋與台積電是台廠中最受惠5G放量的代表。

      下游零組件同樣有受惠5G智慧機大爆發的尖兵,瑞信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陳柏齡認為,智慧機升級5G規格後,占物料清單成本前幾高的系統級晶片(SoC)、RF、電源管理與影像相機相關的開銷,都很難有降低空間,為了達成更好的成像效果,各大智慧機廠將專注在主相機規格升級上,對地位領先的大立光最有利。

      此外,台達電在美系客戶智慧機上擁有高市占,也將掌握成長契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