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北美市場回溫 DRAM前景穩
      • 聯合晚報,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 2018/4/22 上午2:57
      • 349

      相較於NAND Flash市況下探,DRAM產業目前仍供需穩健,業界評估到第3季前,整體市況大概都能維持良好態勢,而且只要韓廠的擴產幅度落在預期範圍內,後續市況仍能保持穩定,波動不會太大。

      從供給面而言,DRAM廠南亞科指出,上半年各廠商投片量持平,市況維持供不應求,下半年起投片量增加,要持續觀察產能增加情況。

      另外,從需求端來說,南亞科認為,第2、3季需求仍會穩定成長。若細分各應用,手機方面自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之後,各大手機推出旗艦新機種,增強人工智慧及照相功能,安卓(Android)旗艦機種主推6GB規格,可望帶動下半年整體需求穩健。

      同時,針對需求暢旺的伺服器應用,南亞科表示,大型數據中心需求持續強勁,英特爾的Purley平台帶動換機及搭載量,後續人工智慧、大數據及邊緣運算將持續挹注成長。

      PC方面,南亞科提到,電競機種需求穩健成長,消費機種在北美市場呈現回溫趨勢。消費性電子產品如機上盒,平均DRAM搭載量由0.5GB提升至0.9GB,智慧音箱高階機種的搭載量約達1GB至2GB,而遊戲機的搭載量也依照機種不同,增加為4GB至12GB不等。

      至於挖礦應用,南亞科強調,比特幣相關使用量占整體DRAM需求量的比重仍少。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