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宇瞻、廣穎、品安強彈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19/12/18 上午0:00
      • 96

      在多數市場研究機構及記憶體相關業者均看好DRAM及Flash可望自2020年開始回升之下,前波由記憶體股發動第一波漲勢之後,近日由記憶體模組廠接棒上漲,今(18)日盤中模組廠個股包括宇瞻(8271)、廣穎(4973)及品安(8088)等股持續大漲,股價不僅同創波段新高,在台股多數電子族群中表現也明顯相對強勢。

      今日台股指數在平盤上下震盪,但產業面回升之下,記憶體模組相關個股走勢相當強勁,在昨(17)日上漲之後,今日模組廠個股持續表現強勁,今日盤中,廣穎股價一度鎖住漲停價,品安股價也上漲逾7%、宇瞻漲幅則在2%至4%之間。

      記憶體市況在2018年下半年到2019年上半年一路下滑,期間不僅下游客戶拉貨縮手,報價也連好季大幅下跌,但在庫存消化已一段時間之後,在製造商擴產轉趨保守,供給獲得控制之後、庫存也有較大程度的去化,再加上需求面有5G、AI、車用、物聯網等新型態需求興起,讓近期市場看好記憶體產業可望在明年即重新回穩,價格也有望上漲。

      市場法人表示,DRAM在經過大約五個季度的庫存調整之後,近期庫存水位已經明顯降低,市場供給過剩的態勢已大幅縮小,在後市產業可望回穩,價格下跌空間也不大之後,近期部分模組廠與通路商已積極進行回補庫存;因此,近期DRAM的現貨價格已出現先行上漲表現,另外,市場原本2019年第四季DRAM合約價跌幅原先預估會達到5%,但實際上是縮小到季減2%至3%,產業氣氛明顯較先前回溫。

      Nand Flash市場需求明顯提升,同時上游供應商庫存水位調節也告一段落,未來NAND Flash價格穩健向上的格局將更加確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