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南亞科11月營收冷 13個月低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18/12/5 上午5:30
      • 348

      根據集邦科技記憶體儲存研究DRAMeXchange統計,第4季DRAM價格反轉向下,11月合約價甚至出現2次下修的狀況。

      DRAM廠南亞科(2408)同樣受影響,昨(4)日公告11月合併營收月減19.7%達54.03億元,不僅為13個月來單月營收新低,南亞科亦將第4季位元出貨成長目標,由原本預估的持平下修至季減15%。

      南亞科公告11月合併營收月減19.7%達54.03億元,與去年同期相較亦衰退6.0%。

      南亞科表示,11月營收下滑原因,主要是受到美中貿易戰紛爭造成市場需求下滑,同時關稅提高造成供應鏈調整,加上電腦中央處理器(CPU)缺貨亦影響需求,導致11月銷貨量減少約15%,平均銷售單價(ASP)亦較10月下滑低個位數百分比。

      南亞科今年前11個月合併營收達798.9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63.2%。

      由於第4季以來DRAM出貨量及價格表現不盡理想,南亞科亦宣布調整第4季位元銷售量,將較上季減少約15%,至於全年位元出貨量預期會較去年成長40%。

      法人預估,南亞科第4季營收恐較上季衰退15~20%幅度之間。

      對於DRAM後市的變化,集邦科技指出,第4季DRAM價格反轉向下,11月合約價甚至出現2次下修的狀況。

      以目前成交方式來看,已經有部分比重的合約價改以每月議價(monthly deal)方式進行,顯示買方對於DRAM價格後勢看法悲觀,預計明年第1季DRAM合約價跌幅將會持續的擴大。

      DRAMeXchange指出,以今年11月來看,4GB及8GB DRAM模組的價格除了高價仍有維持之外,在中低價都已調降,主流模組4GB DDR4模組均價由10月的31美元滑落至11月的30美元,跌幅約3.2%,8GB DDR4模組均價由上個月的61美元滑落至60美元,跌幅1.6%。

      觀察今年第4季DRAM平均銷售單價有近8%的跌幅,其中標準型DRAM、伺服器DRAM、利基型DRAM的價格季跌幅都接近10%,行動式DRAM由於先前缺貨時漲價幅度較小,因此第4季的跌幅相對較小約5%。

      展望明年首季,DRAMeXchange指出,供給面較2018年第4季持續增加,主要來自於1y奈米製程良率持續改善,投入比重持續增加,以及三星平澤廠在今年第4季的持續增產。

      由於每年第1季都是傳統需求淡季,加上明年第1季智慧型手機的出貨力道恐怕較往年更為疲弱,恐將會造成行動式DRAM價格跌幅擴大。

      從整體DRAM價格來看,明年第1季跌幅較今年第4季更為顯著,恐怕是不可避免的狀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