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緯創董座:醫療結合IT 新動能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9/7/2 上午0:00
      • 216

      擺脫代工低毛利!近年電子五哥先後進軍醫療產業,緯創(3231)尤其積極。董事長林憲銘舉例,台灣跟以色列一樣都是小國,但以國結合特殊國情打造強大的資安產業,台灣醫療水準上是世界有名,如果結合IT產業,將會看到新一波動能。

      緯創為宣示強化進軍醫療產業決心,今年組織改組三大體系中的「育成事業」,主要項目之一就是鎖定醫療產業。旗下包含緯創醫學已積極投入在醫療器材研發製造與醫療大數據的智慧醫療服務,另一子公司緯謙提供企業雲服務與智慧製造服務。

      對醫療產業結合IT產業,林憲銘前陣子才去以色列出差,與幾家網路安全公司洽談,當時好奇他們創新能量從哪來,他們回說創新能量來自「威脅」,因為他們是小國,環繞在阿拉伯國家中。

      林憲銘表示,以國軍方對資訊安全很重視,所以培養出很強的實力,而現在這些能量轉為民用,所以這些以色列公司在資安上有很多想法。他們國家雖小,但有能量、而且專注。

      林憲銘強調,台灣的醫療是世界有名的,不管在學術上還是醫療水準,且還有強大的人才庫。而IT產業因70年代黃金期壯大,但過去只跟客人談價錢,沒有創造出好價值,因此對產業不利。

      林憲銘認為,台灣IT產業跟醫療結合,會像以色列的資安產業,能達到世界級水準,醫療與軟硬體整合,會讓台灣看到新一波動能,也能把國家整個價值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緯創近年在醫療領域積極與各大院所合作,6月底宣布旗下緯創醫學將完整落實智能血透照護服務,運用醫療雲端化及大數據平台,提供一系列「智能血透照護解決方案」,進一步拓展技術應用,與恩主公醫院攜手推動「智慧醫院」,逐步建構智慧醫療的生態系統,提供以人為本的全面性照護。

      此外,緯創與小港醫院、台北榮總等都有合作,先前旗下馬雅資訊就與恩主公醫院簽署「智能醫院」合約,這是緯創首次集團整體動員與醫療院所合作,包含緯創、緯謙、馬雅資訊都提供產品或軟體服務,該計畫與以往針對個別護理系統不同,是從整體醫院規劃出發打造的服務,智能醫院方案預估兩年內完成。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