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開發亞灣區 陳菊爭取國家級建設
      • 中央社,
      • 2015/10/11 上午9:58
      • 117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法國巴黎11日電)「高雄亞洲新灣區」將進入第二階段開發工程,市長陳菊今天指出,只有提升為國家級建設,才能有效整合區內國公營土地,由政府引進民間投資,加速開發計畫。

      「高雄亞洲新灣區」占地約590公頃,第一期中央和地方已投資近新台幣300億元興建高雄展覽館、市立圖書總館、旅運中心和輕軌捷運等基礎建設,灣區將進入二階開發,整合國公營土地及更新是重要課題。

      陳菊帶領副市長許立明、都市發展局、經濟發展局到巴黎新城-拉德芳斯區(La De fense)考察,汲取這處自1958年推動更新的市鎮開發、交通運輸地下化、立體連通等都市整體規劃經驗。

      拉德芳斯區位在羅浮宮中央廣場延伸的歷史軸線上,為巴黎市中心的延伸,這個更新區因為過去60年的進化、調適,已成為歐洲最大商業中心,是巴黎行政區域的動力象徵,同時發展成具生產力及價值的城市品牌。

      拉德芳斯區提出包括塞納河到凱旋門範圍的10年計畫,透過現代化商業區及建築技術、完善的大眾運輸,在辦公和住宅空間方面,落實永續政策,也形塑優質的休憩和公共地景空間。

      高雄亞灣區與拉德芳斯區一樣,都曾有一段艱辛的發展歷程,舊工業廠房、廢棄商業區;經中央、地方政府合作,引進民間投資,翻轉了城市建設,如今商業匯集,每年吸引近900萬遊客,商業觀光非常活絡。

      高雄亞灣區內土地轄管分屬交通部港務局、國防部205兵工廠、經濟部中油和台電等,約70%產權是國、公有。

      陳菊說,要積極爭取中央將亞灣區升級「國家級」建設,並參酌拉德芳斯區的開發經驗,引用人工地盤和立體連通的開發模式,讓城市發展兼顧人行、車行動線安全、順暢串聯。1041011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